omniture

星亢原neoX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挑战“不可成药”靶点

2021-02-08 14:53 4647
近日,下一代计算设计驱动新药研发的前沿科技公司星亢原生物(neoX Biotech)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北京2021年2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下一代计算设计驱动新药研发的前沿科技公司星亢原生物(neoX Biotech)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云九资本和五源资本联合领投,BAI资本、祥峰投资跟投,现有投资方元璟资本、红杉中国持续加码。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夯实人工智能(AI)驱动的创新药研发平台,加速推进公司多款创新药物管线的临床前开发,以及扩展国际化商业合作。

neoX在AI赋能新药研发的价值创造是基于生物体系和药物作用可计算的底层逻辑,自主开发了基于“AI+生物物理+高通量”三位一体的下一代创新药物研发平台,深入研究和表征蛋白质之间相互作用(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s,简称PPI),并且在这个平台上衍生的数条创新药研发管线,也取得了非常好的临床前进展,有望成为“First in class”或“Best in class”。2020年,neoX也因其在新药研发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而获得了《MIT科技评论》的“Best Innovation”大奖等奖项。

“我们探寻的是最前沿的药物模式,比如,多特异性分子和生物药。”neoX的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博士说道,“利用我们下一代的neoPlatform技术平台去设计新的药物模式,做到真正的think out of the box’(突破药物设计框架),以攻克不可成药靶点。”

neoX在目前热门的蛋白降解技术双特异性分子方向,通过对PPI的深入研究,准确预测“靶蛋白-双特异性分子-泛素连接酶”三元复合物,从更高维度理解蛋白作用与降解的生物物理原理,更快速地设计筛选与迭代优化蛋白降解药物。而在生物药方向,陈航博士则表示,neoX更关注纳米抗体、多抗以及新抗原-T细胞受体的设计与研发。

借助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新药研发技术平台,neoX有望攻克靶点的“不可成药”痛点,加速创新药研发,满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患者带来福音。

消息来源:neoX Biote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