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境生物再增mRNA与AI技术平台合作,加速迭代肿瘤免疫创新管线

2021-07-09 20:00 43358
天境生物今天宣布两项颠覆性技术平台合作,以加速公司肿瘤免疫创新管线的迭代,进一步增强其在全球肿瘤免疫领域的领先优势。

中国上海和美国盖瑟斯堡2021年7月9日 /美通社/ -- 天境生物(“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MAB)是一家从临床阶段正迈向商业化的生物药公司,致力于创新生物药的靶点生物学研究、抗体工艺及中美临床开发和产品商业化,为全球范围内需求迫切的癌症治疗领域,提供新型有效的治疗手段。公司今天宣布两项颠覆性技术平台合作,以加速公司肿瘤免疫创新管线的迭代,进一步增强其在全球肿瘤免疫领域的领先优势。

天境生物将与拥有自主专利的mRNA生物技术公司嘉晨西海(Immorna)和人工智能新药设计研发公司星亢原生物(neoX Biotech)展开项目合作,通过颠覆性技术平台研发新一代创新大分子药物,进一步加强公司创新药管线的全球竞争力。根据合作协议,天境生物将利用嘉晨西海全球领先的自复制mRNA技术,开发体内合成型(in vivo)抗肿瘤抗体药物。此外,天境生物将运用星亢原独特的人工智能(AI)算法引擎,合作开发多达10个创新大分子新药项目。此次战略合作,是公司继今年3月与比利时Complix公司(细胞穿膜抗体技术平台)和上海亲合力生物(隐蔽抗体技术平台)合作后对现有创新引擎的又一有力补充,为公司加速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管线注入新动能,同时标志着天境生物将通过变革性技术平台加速创新药管线的迭代。

天境生物首席科学官郭炳诗博士表示:“自天境生物启动新一波创新迭代管线策略以来,已与多家拥有变革性技术平台公司达成了深度合作,并通过这些最前沿的技术平台为我们的创新管线持续造血。mRNA平台作为疫苗创新技术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印证了mRNA药物的治疗作用与变革性潜力。而将人工智能算法引擎赋能于生物制药研发,则有望全方位提高新靶点发现乃至后续研发的成功率和效率。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引入更多推动药物创新的前沿技术,进一步提高天境生物创新管线的全球竞争力。” 

嘉晨西海首席执行官王子豪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天境生物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mRNA这一前沿技术的治疗潜力,力争早日开发出全球首个自复制mRNA抗肿瘤药物,造福更多癌症患者。”

星亢原生物首席执行官陈航博士表示:“我们期待与天境生物携手,通过星亢原先进的AI技术以及多学科交叉的研发能力开发全新抗肿瘤药物,攻克‘不可成药’靶点难题,从而更快速、高效地进行创新药研发并真正实现源头创新。”

根据合作协议,天境生物将分别向两家公司支付一定数目的预付款和/或里程碑付款。

关于天境生物

天境生物(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MAB)是一家创新的国际生物科技公司,聚焦肿瘤免疫领域差异化创新生物药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公司以“持续开发创新生物药,真正改变患者生活”为使命,在“快速产品上市”和“快速概念验证”的双轮策略驱动下,通过自主研发和全球授权合作等多元化模式,迅速建立起拥有超过15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药研发管线。凭借领先的新药研发实力以及正在快速推进的GMP生产能力和商业化布局,公司正迅速从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成长为覆盖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在上海(总部)、北京、杭州、香港、美国马里兰州和加州圣迭戈均设有办公室。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ir.i-mabbiopharma.com并关注天境生物领英推特微信官方账号。

关于嘉晨西海

嘉晨西海(杭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自复制和常规mRNA新药和疫苗开发的创新药研发新锐。2019年成立以来,公司发展稳建迅速,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整套适合商业化生产的mRNA合成、纯化、分析质控工艺,并研发了表达效力更高的通用mRNA模板(包括自复制和非自复制mRNA)。借助于其高效的筛选平台,嘉晨西海开发了包括聚合物和纳米脂质体颗粒在内的一整套mRNA递送系统。嘉晨西海拥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别适用于肌肉、静脉、组织靶向给药的阳离子脂复合体。公司的管线涵盖肿瘤免疫治疗、传染病疫苗、罕见病和医学美容。公司的肿瘤免疫和传染病疫苗项目正快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关于星亢原

北京星亢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星亢原,neoX Biotech)是下一代计算设计驱动的药企。星亢原于2018年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校友共同创立,将人工智能(AI)、生物物理以及高通量实验有机结合,进行生物大分子药物和多特异性分子药物研发。针对治疗药物的早期发现,通过深度表征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PPI),星亢原开发了具有高度可拓展性的计算与实验紧密结合的研发平台。目前,该平台在十余条药物管线中实现了更为高效的药物发现过程。星亢原通过自主开发以及与国内外生物医药公司的合作开发,已经布局了十余条创新药物研发管线。截止2021年7月,星亢原获得了包括红杉中国、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元璟资本、祥峰投资、LYFE Capital、真格基金等在内的顶尖风投的近一亿美元的投资。

天境生物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披露的某些信息包含”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带有“预期”和“预计”等表述。前瞻性声明是根据天境生物现在的预期和假设做出的。前瞻性声明涉及日后事项,因此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并受情况变化的影响,这些不确定性、风险和情况变化可能与前瞻性声明中预期的情形存在重大差异。前瞻性声明不是历史事实的陈述,也不是对未来业绩的保证或确认。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列出了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出现重大差异的重要因素。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天境生物没有因新信息、日后事件或其他原因而公开更新或修订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天境生物联系人

 

朱杰伦,首席财务官

jielun.zhu@i-mabbiopharma.com

+86 21 6057 8000

 

 

冯琦,首席传播官

gigi.feng@i-mabbiopharma.com

+86 21 6057 5709

 

投资者咨询

The Piacente Group, Inc.

Emilie Wu

E-mail: emilie@thepiacentegroup.com

Office line: +86 21 6039 8363

 

消息来源:天境生物
相关股票:
NASDAQ:IM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