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奥赛图与日本LiberoThera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1-02-01 09:00 5897
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LiberoThera有限公司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将基于百奥赛图世界先进的全人抗体小鼠RenMab ® 的抗体发现平台及LiberoThera杰出的抗原制备技术,开展针对全人GPCR抗体开发的战略合作。

北京和东京2021年2月1日 /美通社/ -- 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奥赛图”)与日本LiberoThera有限公司(下文简称“LiberoThera”)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将基于百奥赛图世界先进的全人抗体小鼠RenMab® 的抗体发现平台及LiberoThera杰出的抗原制备技术,开展针对全人GPCR抗体开发的战略合作。

该合作旨在发现治疗型全人GPCR抗体。根据协议约定,第一阶段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针对GPCR靶点的抗肿瘤抗体发现直到完成体内药效评价,确定先导抗体分子。 LiberoThera负责抗原制备并参与抗体体外筛选,百奥赛图则将利用其RenMab®小鼠平台开展GPCR抗体发现并通过动物体内药效评价技术完成先导抗体候选分子的筛选。

百奥赛图创始人、董事长和CEO沈月雷博士表示:“GPCR单克隆抗体在多种治疗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然而,对该类靶点生物学特点及结构缺乏了解,再加上相关抗原设计、制备和修饰等相关技术的制约,针对该类靶点的抗体药物开发之路充满挑战。LiberoThera公司具有独特的GPCR抗原制备平台,并且对靶点结构有着深入的认识。我们相信本次战略合作可以充分结合双方平台的特点及优势,打破领域内现有的技术瓶颈,快速推进治疗型GPCR抗体的开发。”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百奥赛图展开战略合作。百奥赛图创新性的人源化小鼠模型、一体化的抗体药物开发平台与我们独特的膜蛋白制备技术结合形成互补协同,有非常大的潜力。”LiberoThera公司CEO,Toru Kanke博士说道,“百奥赛图自主研发的全人抗体鼠RenMab®结合靶点敲除策略及单细胞筛选平台能提高产生抗体的多样性,并且更有可能得到跨物种识别的抗体,大大方便了后续在动物模型中的筛选。百奥赛图在体内药理药效筛选方面也已经建成了高效稳定的平台,这些优势结合起来使得百奥赛图的平台具有整合性一体化的优势,能够提高治疗型GPCR抗体的开发效率。 双方平台互补合作,携起手来一起面对领域内的挑战。”

消息来源:百奥赛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