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谷制药就网络不实言论发布严正声明

2021-01-30 16:14 6904

上海2021年1月30日 /美通社/ -- 绿谷制药就近期自媒体“饶议科学”中的文章及部分媒体报道发表严正声明,表示:“饶毅先生的该等言论及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已经严重损害了我司名誉。”同时要求饶毅及相关媒体立即停止针对绿谷制药名誉的损害行为并删除不实言论。

严正声明全文如下:

近期,饶毅先生在其自媒体公众号“饶议科学”发布的文章中,对我司研发的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代号:GV-971)发表了毫无事实依据的言论,包括“所谓治疗老年痴呆症的GV-971被很多人认为是假药”,并称“如果没有严格的调查,就不能排除GV-971成为中国二十一世纪最大造假案的可能性”。由于饶毅先生个人的媒体影响力,该等言论发布后,进一步引发了其他媒体针对我司以及九期一®的不实报道。

我司在此严正声明,饶毅先生的该等言论及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已经严重损害了我司名誉,对我司业务造成了实质负面影响,也严重误导了各级医院的医生对药物的科学判断,并对我司围绕九期一®正在及即将开展的多项研究造成负面影响。同时,由于阿尔茨海默病是慢性疾病,患者需要长期规范治疗,该等言论与报道干扰了患者的正常诊疗,最终也将损害患者的健康与利益。

九期一®从研发到上市历时22年,我司倾力投入研发,只为践行“只做人类最期盼的药物”之初心。九期一®的国内Ⅲ期临床试验覆盖了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北京协和医院牵头的34家国内三甲医院,聘请了全球知名的CRO公司艾昆纬IQVIA(原昆泰)负责管理和实施,试验过程的严谨性以及试验数据的真实性是经得起科学检验的。

九期一®获批上市前,其有效性、安全性经过了国家药监局的严格审查,上市评审历时约1年时间、历经3次评审会、以及多次核查(我司提供审评部门上市前所有研究数据总计179箱、53万页资料)。饶毅先生在九期一®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情况下,仍然误导公众将国家一类创新药解读为“假药”,是对公众利益和科技创新极其不负责任的!

目前,基于对中国III期注册临床研究结果和研究质量的认可,GV-971已获得美国FDA和欧洲EMA临床研究许可,进入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GV-971的国际III期临床试验由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教授杰弗里•库明斯(Jeffrey Cummings)领衔的国际老年痴呆领域权威专家团队设计方案,由多位国际顶级科学家组成的绿谷国际管理团队负责组织实施。我司将全力推动和实现GV-971国际III期临床在全球的成功,以使GV-971早日惠及全球患者。

我司要求饶毅先生及相关媒体立即停止针对我司名誉的损害行为并删除不实言论。对任何未经调查核实而进行恶意诽谤、传播不实信息的个人和机构,我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消息来源:绿谷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