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tional Education Holding Limited 关于励德集团之澄清声明

香港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1569)("民生集团")于2023年8月3日发布公告("83日公告")宣称"授予"有关收购励德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励德集团")49%已发行股本("49%股权")的选择权,8月18日又发布公告("818日公告",与8月3日公告合称"选择权公告")宣称该选择权已经于8月17日到期。我司为选择权公告中所称之卖方,即目前持有励德集团49%股权的少数股东。鉴于民生集团在选择权公告和2023年8月23日刊发的2023年度中期业绩公告("中期公告")中就励德集团49%股权相关事项均做出了严重不实或误导性披露,我司特此刊发本澄清声明,以正视听,并提醒各民生集团股东、相关利益方及/或潜在投资者多加注意和审慎行事。我司与民生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民生职业教育有限公司("民生职业教育")之间就励德集团49%股权出售事宜存在争议并自2021年10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相关仲裁和诉讼("争诉程序")。本澄清声明没有亦无意放弃或豁免任何与争诉程序相关之特权性信息。

首先,民生集团于2021年12月21日发布公告("1221日公告")承认民生职业教育与我司就励德集团49%股权出售事宜正在按照2018年8月20日所订立之股份购买协议("股份购买协议")约定的方式解决争议。不过,民生集团此后再无就此重大争诉进行任何披露,并且一直回避我司早已于2021年10月根据股份购买协议行使出售励德集团49%股权的选择权并且于同月就此展开仲裁之事实。在8月3日公告中民生集团创作了一个在争诉程序进行了近两年后凭空出现的所谓"授予有关收购励德集团49%已发行股本的选择权",然后又在8月18日公告中无视我司对所谓"授予"选择权的书面回复而单方面宣称选择权到期未被行使,而且在中期公告中继续维持该等不实披露。我司严正澄清,民生集团之此等公告内容严重失实,亦具相当的误导性。事实上,我司自2021年10月26日已就民生职业教育违反股份购买协议于香港开展仲裁,仲裁程序仍在进行中;于2023年8月3日(即8月3日公告同日)的开曼群岛大法院的判决中,我司亦成功取得预防性禁制令,以阻止民生职业教育强制执行励德集团49%股权之质押,判决书已公开刊载于开曼群岛大法院之网页。民生集团从未就双方间的争诉程序进行如实披露,甚至于2021年报及2022年报中不实披露其"概无牵涉任何重大诉讼",亦无"尚未了结或面临威胁的重大诉讼"。即便在中期公告关于报告期后事项的特别披露中,民生集团仍然对49%股权相关事宜早处于争诉程序的事实只字不提。

其次,民生集团于12月21日公告及8月3日公告中对股份购买协议的条款之描述亦严重背离事实,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民生集团(有意地)错指我司持有的励德集团49%股权的出售选择权需要由民生职业教育另行"授予"。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相关条款,该出售选择权可由我司于行权期内直接行使;而我司亦于2021年10月15日(即行权期内)根据股份购买协议订定的方式有效行使该出售选择权,据此民生职业教育有义务以股份购买协议订定的行使价人民币2,180,735,567.50元之等值美元购买励德集团49%股权。民生职业教育拒绝履行购买励德集团49%股权的义务,违反股份购买协议,故此我司早已于2021年10月26日针对民生职业教育开展相关香港仲裁。

最后,关于民生集团于2018年12月26日、2019年1月4日、2019年6月27日及2023年7月28日的公告以及中期公告中提述的与我司相关的两项贷款协议,该等协议有专项条款规定所有未偿还之本金及利息应在我司行使该出售励德集团49%股权之选择权后从出售价款中扣除。我司及我司关联人士励德国教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然启动该扣除机制;故此,所有该等贷款协议项下之款项已全部被扣除。与此相关的争议亦正根据贷款协议条款于北京进行仲裁。所以,民生集团在2023年7月28日公告和中期公告中关于该等贷款协议项下仍存在任何未偿还款项的指称并无事实根据,而其关于励德集团49%股权质押的披露也不尽不实,故意遗漏了开曼群岛大法院的相关禁制令判决。

Leed Education Holding Limited
National Education Holding Limited
Hyde Education Holding Limited

媒体联繫﹕information@nedugroup.com 

消息来源:National Education Holding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