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梦幻人生”开放注册 90后挑战传统 SNS 社区

2010-04-28 10:12 4553

北京2010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28日,网易独立研发的首个大型 web 娱乐社区梦幻人生 ( http://dream.163.com ) 结束邀请测试阶段,正式对网民开放注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网易梦幻人生 ( http://dream.163.com ) 由网易 web 娱乐开发团队历时一年打造,这款针对主流90后群体研发的社区类产品,是一个面向年轻人的时尚、主流、个性的开放性娱乐社区,旨在营建健康、有爱的网络生活。

梦幻人生自1月20日上线以来,一直处于公测阶段,致力于在产品功能、视觉设计及用户体验方面调整改进,在业内和市场受到一定关注和好评。作为门户网站,网易首次涉足娱乐社区,是对传统定义上网络社区的一次挑战;同时,它也不同于近几年来风靡网络的 sns 社区,是互联网社区类产品的一次全新尝试。可以预测,梦幻人生必将对网络社区市场产生里程碑意义的影响,甚至再一次掀起网络互动娱乐方式的变革。

网易梦幻人生主体为“梦源”和“我的梦岛”,不仅包含了 sns 产品的沟通类工具,如好友系统、分享功能、招呼吧、漂流瓶等;还融合了个人养成类工具,如个人小窝、影像坊等不同于传统社区的组件;其中,梦幻庄园和后花园更是将这两类工具的特点融合起来。用户通过社区内的自我经营和互动交流,实现个人在网络虚拟社区中的核心价值。同时,梦幻人生还陆续接入了多款热门小游戏,社区氛围更加生活化、娱乐化,已逐渐成为90后网民的聚集地。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网易建站13年来,以优质的内容和服务,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数;同时,以邮箱和游戏为桥梁,在用户群中建立了牢靠的人际关系网,这是对梦幻人生发展至关重要的先天优势和推动力量。此外,网易拥有国内顶尖的技术实力和运营团队,随着 web 娱乐团队在专业和经验方面的不断积累和沉淀,梦幻人生这一2010年网易重量级产品,必将会给用户提供更为便利、个性的互动娱乐服务。

网易梦幻人生为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提升产品品质,已开放了网易首个开发者平台 ( http://apps.163.com/ ),正在以海纳百川的姿态,与众多第三方进行接入合作。同时,产品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推出首个用户参与平台,拟邀请更多社区用户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完善产品。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