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豆神教育:聚焦K12赛道,打造大语文为核心的完整教育生态圈

2021-01-11 20:13 15220
1月7日晚,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修订稿)》等相关公告,并在同一时间回复了交易所下发的审核问询函。

北京2021年1月11日 /美通社/ -- 1月7日晚,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修订稿)》等相关公告,并在同一时间回复了交易所下发的审核问询函。

公告显示,豆神教育自2018年收购中文未来后,确立了以大语文业务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大语文业务。本次修订后的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增加为不超过20亿元,用于大语文多样化教学项目、大语文教学内容升级项目、大语文AI评测体系服务平台项目、中小机构在线教育生态服务平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中小机构在线教育生态服务平台项目和大语文AI评测体系服务平台项目为新增募投项目,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均收入分别为1.75亿元、3.74亿元。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均是中文未来,可以强化中文未来的大语文业务核心优势,提升客户(学员)学习体验,开发更为丰富、多样和成功的教学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多样化升级之后,豆神教育有望在巩固线下教学优势的同时,实现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打造完善的大语文为核心的完整教育生态圈。

大语文业务发展发展迅速,线上线下业务协同生态初步形成

豆神教育学习业务的主要经营主体为其全资子公司中文未来(含其下属子公司),中文未来自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以“大语文学习”为核心业务的K12课外培训服务,深耕K12语文学习服务领域多年,具备明显的市场领先优势。

新冠疫情笼罩下的2020,教育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但中文未来早在疫情初期就已布局好线上课程,分校作为强而有力的渠道方,积极将原分校线下就读的学生转化至线上。疫情期间,中文未来的线上直播课程迎来了快速发期。因疫情期间分校业务与线上业务均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经过大半年的发展,许多学员逐渐适应并接受了线上授课的形式,线上线下业务协同生态初步形成。2020下半年随着各地复课,中文未来线下业务逐渐复苏,加之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使得三季度数据显著增长并超过同期数据。2020年1-9月中文未来收款已超过2018年全年,达29,200万元。据公司三季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大语文学习业务现金收款9,570万元,确认收入1.4亿元;前三季度公司大语文业务共计现金收款2.92亿元,确认收入3.25亿元。此次募投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强化中文未来的线上优势,使得其在疫情期间搭建的线上线下业务协同生态得以提升,帮助公司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及更快的规模扩张。

教育政策导向力度不断加大,大语文业务前景乐观

在秉承树立文化自信的宗旨基础上,国家教育政策向语文学科的重点倾向不断加大,将自然形成从国家战略层面到个人素养层面的对语文教育培训自上而下的长期需求。2017年12月教育部制定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版)》中,明确提出了“坚持立德树人,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语文课程的育人功能”的基本理念,并提出了从“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和“文化传承与理解”等方面培养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在此背景下,豆神教育大语文教育培训市场也将因国家战略、政策导向的推动而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总裁、中文未来创始人窦昕深耕语文教育十余载,于2009年建立“思泉语文课程体系”。窦昕在语文培训领域有“窦神”之称,个人品牌具备一定的市场号召力。以窦昕为首的语文教育团队多年来积累了一定的口碑效应,成为K12语文教培市场上深受认可的品牌。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教育培训行业上市公司网络口碑榜》,豆神教育位列全部上市公司第二位。

大语文教育正是培养这些能力的最为基础的学科教育,在我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进一步融合、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将受到全民更高的重视,母语教育的需求也将因此进一步增长。基于行业向好的背景环境,豆神教育也在推进传统业务的剥离,聚焦大语文教育业务。目前,江南信安100%股权出售事项已经完成,业务剥离将有股权转让款流入,为主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随着定增的顺利推进,豆神教育大语文业务有望在资本助力下进入高成长期。

消息来源:豆神教育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01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