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学-北京大学EMBA企业参访活动回顾

刚过去的2020年无疑是不平静的一年,香港大学-北京大学EMBA 2020级学员们在此期间展开企业访谈和游学形式,用不同的方式体会和记录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商业发展走向。

香港2021年1月6日 /美通社/ -- 刚过去的2020年无疑是不平静的一年,疫情的突现和国际大小环境变化,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来自时代的扰动。但无论时代的风浪有多大,总有人在迎难而行。而在经济发展的这条航路上,有着坚持着理想向前航行的优秀企业家们。香港大学-北京大学EMBA 2020级学员们在此期间展开企业访谈和游学形式,用不同的方式体会和记录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商业发展走向,参访德国奔驰公司听取跨国企业的经营理念,解密国内民营火箭厂了解国之重器之业,探访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腾讯,了解科技公司在疫情时期发挥的作用和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港大-北大EMBA企业参访
港大-北大EMBA企业参访

星途探索:发掘宇宙星辰

众所周知,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在SpaceX开启民用航空火箭的商业化浪潮后,心里一直燃烧着航天梦的中国人自然不甘落后。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从事系统级航天产品研制的中国民营科技公司,秉承“探索、共进”的企业核心精神,提供创新、高效的航天运载器、飞行器设计研发和技术服务,致力于探索新技术、提升太空进入效率、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星途探索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李其畅老师,代表星途公司全体员工热烈欢迎学员们的到访。他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主题介绍从中国商业航天发展的历史机遇、现状和未来讲起,细致分享了星途探索一路坚定走来的精彩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人的不易与伟大。在参观完超音速靶弹、固体火箭模型和电气实验室后,全班同学来到讲座厅。星途探索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陈景鹏老师展开了一场题为中国商业航天发展机遇的主题报告。他把大家的目光引向了广袤的太空,让大家感受到了这是一个能让人热血沸腾的新大航海时代。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次,中国人绝对不会缺席。

参观星途探索
参观星途探索

戴姆勒集团:见识汽车帝国

随后,同学们朝着第二场参观目标:戴姆勒集团行进。戴姆勒—奔驰作为世上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公司之一。奔驰作为最近几年豪华车销量市占率很高的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家喻户晓,引领了汽车行业的风向标。它横跨两个世纪,穿越两次世界大战,是无数次与时代的碰撞后,生存下来的优胜者。

在本次见面会上,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裁张明霞女士向我们分享了这家成立于1890年的老牌德企发展历程及未来洞见。从第一位汽车驾驶者-被嘲讽为女巫的贝尔塔·本茨 (卡尔·本茨的夫人),驾驶着奔驰1号抵达了100公里外的普福尔茨海姆,再到筑成自己汽车帝国,戴姆勒之行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个品牌从饱含质疑的创新者再到自我革命的颠覆者的持续转变。但更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戴姆勒在直面变化之中唯一不变的,敢于冒险的勇气。

参观戴姆勒集团
参观戴姆勒集团

腾讯:畅游科技之旅

在2020进入尾声之时,学员们来到位于南山区的腾讯全球新总部基地参观学习。这座体处处现着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大楼,被视为深圳的科技新地标,大家带着探索奇妙世界之旅的感觉进入了这个科技星球,体会到科技无处不在的震撼也惊叹着人类的无限革新。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之一,腾讯代表了21世纪的前沿科技和未来趋势,从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到布局金融行业,深入智慧城市行列,腾讯一直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健康发展,腾讯的产品也已渗透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腾讯人机互动游戏
腾讯人机互动游戏

参访期间,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斌先生,同时是港大-北大DBA课程的在读学员,重点介绍了腾讯的产业互联网与产业数字化趋势。目前,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相对应的,驱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也将由人口红利转向数据红利。腾讯安全云副总经理杜明灯先生则围绕数字化浪潮下金融安全的巨大挑战和时代机遇做了深入解读。2020年的疫情,在给社会活动按下暂停键的同时,也给全球数字化进程按下了快进键。在新摩尔定律的主导下,随着数字化浪潮持续推进,全球数据总量呈现跨越式增长,数据资源的获取、处理、传输和应用能力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科技的背后是腾讯“用户为本和科技向善”的经营理念。抗疫期间腾讯健康码的出现极大地减轻了政府管理压力,市民只需要填报一次个人健康状况即可获得健康码,凭借健康码可进出社区、机场火车站等多个场景。通过线下扫码核验得以判断健康状况、记录体温、判别高危人群等。这种技术整合能力既能满足各个地区的不同个性需求,又能做到不同省份之间数据互通和信息互认,为后疫情时代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提供了极大便利。

本次企业参访深入到企业的点线面中,既用微观的视角观察与学习先驱企业的变革思路;又通过宏观的视野,探索行业更多的可能性与未来方向,为自身产业的生态融合与发展带来深刻的思考。通过此次活动,EMBA学员们收获了他山之石,感受到不仅是企业的创新和突破,更是坚守、勇气以及担当。

香港大学-北京大学EMBA 2021秋季班现正招生

课程官网:https://www4.fbe.hku.hk/hku_emba

招生邮箱:embaadm@hku.hk

香港大学校园
香港大学校园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经管学院EMBA课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