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国健赛普汀纳入2020国家医保目录

2020-12-28 21:22 6686
中国抗体药领军企业三生国健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抗HER2单抗药产品注射用伊尼妥单抗(商品名:赛普汀)已通过国家医保谈判,首次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 年版)》。

上海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中国抗体药领军企业三生国健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抗HER2单抗药产品注射用伊尼妥单抗(商品名:赛普汀®)已通过国家医保谈判,首次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 年版)》。进入医保将极大提高赛普汀®的可及性,有望快速提升其渗透率,使更多患者享受到高质量创新药的治疗。

HER2高表达乳腺癌新药需求较大

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同时也是目前众多癌症中治疗选择相对较多的癌种之一。根据国家癌症登记中心和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乳腺癌患者发病人数从2014年的约29.8万人增长至2018年的约32.1万人,期间复合年增长率约1.8% 。随着乳腺癌早诊早筛的推行,预期未来我国乳腺癌患者发病人数会持续增加并保持稳定增长,预计至2023年、2030年将分别达到约34.7万人、37.3万人2018年至2023年、2023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约1.6% 、1.0%。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抗HER2单抗药物市场从2014年的约14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约32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23.9%。随着乳腺癌新药的加速上市,更多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的可及性提高,抗HER2单抗药物市场未来将快速发展,预计在2023年达到约94亿元的市场规模,2018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23.9%,并由2023年以约5.3%的复合年增长率继续增长至2030年的约136亿元 。

赛普汀®于今年6月上市,是三生国健利用自身平台技术自主研发的针对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治疗的一款“仿创结合”的抗HER2单抗,是国家863 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以及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亦为优先审评品种。体外研究显示,伊尼妥单抗的Fab段与曲妥珠单抗一致,通过Fc段修饰和生产工艺优化,具有更强ADCC效应,更好地实现了抗HER2单抗药物的治疗目标 -- 既可以阻断HER2通路,直接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和生长;又可以诱导ADCC效应,通过机体免疫系统识别和杀伤肿瘤细胞。

此次赛普汀®降价进医保将大幅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使越来越多的患者获益。

深耕抗HER2单抗药民族品牌

三生国健对乳腺癌领域的深耕还着眼于未来。目前公司除已上市产品赛普汀之外,还拥有一款抗HER2单抗在研产品(研发代号:612),612是首次发现并报道的结合HER2胞外结构域III的治疗性单克隆抗体,充分体现了从新的抗肿瘤作用机制到产品研发的完全自主创新。

三生国健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的进程,人们对高质量医疗产品的需求将与日俱增。作为一家民族制药企业,三生国健一直以提高创新抗体药产品的可及性与可负担性为己任。本次赛普汀®进医保是对产品创新性、临床价值及病人获益等多方面的认可,我们感到很受鼓舞的同时也更加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三生国健将继续加大投入,推动创新抗体药的开发和临床应用,用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更亲民的价格来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三生国健在单抗药物研发道路上已经走过18年历程,公司创新型抗体药物平台经过多年实践验证,目前具备从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中试研究、临床研究至产业化的体系化创新能力,能够持续向市场推出高质量的创新抗体药产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研发、生产、质量管理等多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积极推动抗体药物的产业化与临床应用,形成多梯队、高临床价值与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结构,为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等患者提供高品质、安全有效的临床解决方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三生国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