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零售年会-上海2020”12月22日成功召开

- X时代
上海传商
2020-12-25 15:15 9852
2020年12月22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支持,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上海市网购商会、思享会和传商联合主办的数字零售年会在上海举办。

上海2020年12月25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22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支持,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上海市网购商会、思享会和传商联合主办的数字零售年会在上海隆重举办。相关行业的300多家企业;500多位高管共同探讨和交流关于数字零售行业的变化与挑战,解读数字化转型的策略和方法。

本次年会得到了万香国际创新港、有赞、画龙科技、小蓝象、浪潮、闲不闲、新壹云等机构及美通社、云掌财经、亿邦动力多家媒体的支持。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领导致辞

国家商务部原巡视员(正司级)聂林海致辞表示:在年初的疫情冲击下,中国的经济出现短暂下滑。但是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我国的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八大举措、商务部推动13个部委深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经国务院批准再设46个电子商务综试区,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经济运行趋向常态,中国是今年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中国政府化危为机、也为中国电子商务、特别是给网络零售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提到今年以来其实是在巨大不确定性中也看到了很多的确定性。譬如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疫情加速推进了数字化时代的全面到来。

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陆启星表示浦东依托新科技和大数据,各行业加快创新变革、数字商务加快发展必然成为当前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疫情恢复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当前浦东也正在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数字科技助力医药健康产
壹药网 副总裁 陈坤

数字科技一定是会改变大众老百姓就医用药的形式。新冠疫情加速了这个发展,大家将来以后任何简单的问诊、取药可能真的越来越比医院的场景会更多的丰富。基于系统和数据的智能供应链管理和高效透明的供应链服务,科技医药健康将带来更多肯能性。

X时代的商业创新发展布局
盒马鲜生 产业研究院主任 原若凡

盒马一直秉承“客户第一”为理念,不断的去深耕供应链源头、打造更多的供应链基地。目的,是能够让消费者在传统的“买得到、买得好、买得方便、买得放心”基础上让消费者“买得开心”。同时诞生新生产模式,基地化与品牌化助推乡村振兴。

来一场与门店一起增长连锁数字化升级
有赞 大客户负责人 冯嵇文

有赞是做私域电商起家的,更多的都是在私域的范围里有赞能够帮助门店增长,核心解决两件事全渠道引流获客的广度和深度挖单客价值到达提高用户粘性。

数字化驱动生鲜新零售
叮咚买菜 公共事务副总裁 胡佳瑱

X时代就是瞬息万变、场景化体验式驱动生长,另外新基建新终端,通过“即需即点、 所见所得 、 即时送达”,实现生鲜全链路,多模式解决方案。

解密Z世代ACG衍生品消费
哔哩哔哩 副总裁 电商事业部总经理 王欣磊

中国的ACG产业的市场空间是非常大的。年轻人,Z时代用户对于ACG衍生品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强。bilibili会员购自2017年开始围绕这一市场开始布局,借助bilibili内容生态的优势,历经三年,bilibili会员购已经从一个单一的垂直电商,发展成涵盖线上游戏化销售、线下漫展、线下IP消费、多品类的综合衍生品消费平台。未来我们也会继续深耕于这一领域,为更多的用户提供精细化服务。

圆桌会议:从逆境求存到不破不立

主持人:浦东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岳

嘉宾:上海百胜软件董事长兼CEO黄飞,智慧云创始合伙人陈雪频,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商贸首席信息官钱剑峰,多样屋生活用品创首席信息官李亚东,画龙信息产品总监谭海威。

李亚东:多样屋在今年疫情期间的一些数字变化,今年一季度、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整个零售业绩增长是正向增长的。我们其中有一家线下门店,在第一季度实现了业绩同比增加210%。得益于创始人在2016年就提出了一个战略——数字化经营战略。从营销端开始、2016年发展私域会员,截止今天为止接近200万会员。疫情情况通过私域会员跟线下门店联动,实现了刚才所提到的业绩增长。

钱剑峰:哥伦比亚是一个户外运动服装零售企业,我们在去年把所有的零售系统、原来老旧不接地气的系统都统一换成新的百胜系统。比如:门店用的POS机系统、会员系统、中台等等。也代表了公司是开始往数字化转型的方面去做。

黄飞:我们的客户群体大部分都是在“云计算”行业比较头部的企业,我们希望成就客户所以提出来“3T”理念。为什么叫“3T”呢?IT、DT、OT。我们认为IT是最基础的软件基础,DT就是基于数据的挖掘。今天我们面临的“新零售”,整个数字化零售之后、对于企业来说更多的是要有定义能力。

谭海威:画龙是作为一家数字化赋能的企业、一个服务提供商,更深刻的能够感受到企业就是智能化。运营这一块我们是要转变战略,要从过去的商品运营转变成以用户运营为驱动。

陈雪频:不管外部的环境多么好或者多么差,你只要是坚持在“顺势而为、随需应变”的基础上面,总是可以找到自己的机会。从每一步、每一点,一步一步往前进,让转型落到实处、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有序经营。

数字化智能运营的成功路径
画龙科技 高级产品总监 谭海威

企业数字化、智能化AI运营的成功之路10大步骤:资产、成本、收益和用户结构等健康分析,问题诊断报告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浅在机会点预估洞察。能满足智能运营的方案设计。能实现智能运营的组织架构设计。能实现智能运营的工作模式和各部门协作流程设计。明确目标,有哪些需要优化的智能运营的场景。监督和衡量不同运营场景的成功。科学的评估和控制运营的成本。搭建能实现智能运营的系统。实现智能运营的团队建设、人才规划和技能建议。

企业中台,构建品牌数字新基建
百胜软件 董事长兼CEO黄飞

面临挑战、零售企业数字化困境如:企业信息化孤岛,不是平台整合、全渠道触点,没有同步协作及.全链路业务不能实时在线等,国家高度重视新基建过程中中国商业已进入数智化转型阶段模式创新+技术创新。

税改下,数字零售必须要懂的几个财税要点
闲不闲 联合创始人 王翱

随着国家监管的日趋严格,如何保障就业者、企业收入和用工的合规性?支付灵活就业者的费用如何入账?针对公转私获得收入、个税漏报稽查等问题,闲不闲提供财税、保险缴纳、结算支付、线上政务等全业态线上化流程闭环及完善的行业合规解决方案。

0到1,一个中国高端服装品牌的起步
小蓝象 创始人 贾千生

科技在创新,原来纯棉这些天然纤维优势远远不能满足今天消费者的需求了。排汗内衣就是科技创新的力量,快速吸汗、快速排汗,让爱出汗的孩子不再担心着凉。不能给孩子只有一个选择,要给孩子,尤其是爱出汗的孩子们多一个面料的选择,要让他享受到科技发展的力量。小蓝象只是挖到了科技创新的冰山一角。我们要鼓励、重视、认可所有这些细分领域的科技创新,作为排汗内衣的开创者,有责任去唤醒更多的朋友。

供应链与微创新,成就细分市场领军品牌
瑞琪奥兰 亚太区CEO 李璟瑞

在新西兰我们做了最坚定的一件事情“强筑壁垒”加强供应链,未来消费者可以通过我们的游客大巴车在我们的蜂蜜工厂了解全系列的生产全过程。今年4月份我们和老罗合作,目前为止基本上在整个今年、基本上在我们行业当中所有的头部明星,只要做直播、只要做食品,瑞琪奥兰就一定是他的首选。今年1-3月份已经成功完成了全家、屈臣氏、罗森、7-11洽谈,分众传媒也会出我们非常魔力的广告片。

边缘云助力新零售创新突破
新壹云 产品总监 杨峻松

新零售并不仅仅是关乎于渠道,更多的是关乎于体验。这个体验是涵盖于线上及线下的体验。现在是“新零售”时代,企业不能只要关注购物过程。中国消费者将不再考虑单独的购物渠道,这个渠道是来自于多方面的以及多个流程。这些渠道数据整合之后,用于多个方面,比如:产品研究、比较及产品选购等方面。新零售的最终目的,是利用新技术及数字化的一些工具来使购物体验更好。

数字创造美
伽蓝集团 大数据中心项目总经理 钟卫

基于整个伽蓝数据数字化建设的变革,在过去可能我们整个伽蓝集团是一个传统的企业,通过传统的方式、通过传统的渠道、传统的产品来进行传统的销售和服务。但是在今天,数字零售时代,人货场关系重构,利用大数据中心数据获取/沉淀/洞察/分析/应用,希望能够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做驱动、实现整个企业级别平台化的运营。

新时代、新品牌、新创造
美潮文化 创始人 乔剑

这是一个需要共感的消费年代。我们想像一下买任何的东西,一定是觉得“我认可它、我能Get这个点才会买单”。用内容IP建设品牌。所以说用内容跟IP的方式,来构建我们自己的品牌。

圆桌会议:X时代下垂直行业和品牌的增长机遇
主持人:浦东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岳
钟薛高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周兵
妃鱼运营合伙人朱鑫
波奇宠物公共事务副总裁赖萍
周兵:钟薛高是力争用一个更加有品质、更好的产品让消费者知道我们,吃到我们。我们力争做一个本土的冰淇淋雪糕品牌出来。

朱鑫:妃鱼在全球大概有40几个城市布了分公司。2018年转型做二手奢侈品。在用户的角度看是“性价比”。而且第一次看到:“包还有二手?”原来我们只知道日本那边有很多探店的达人会到日本去,国内因为妃鱼是第一家做二手奢侈品直播的。可以很自信的说,我们把二手奢侈品直播的潮流带起来了。

黄岳:在一个细分的类目里面做的非常深,尤其是钟薛高,雪糕门类很窄很窄。二手奢侈品还相对宽一点,但是也是很垂直的。

赖萍:波奇网主要做宠物社区发家。2008年的时候有做波奇宠物,2014年的时候有做波奇APP上线,2015年的时候就开始做自己的自有品牌,2017年投资并购了青岛双安高端宠物实体厂商,2018年做自己的自有高端品牌摩咖。 

上海传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一家商业活动的策划者与运营商。

即将召开:

科技新基建大会2021.1.22北京
http://5g.bbzgroup.cn/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消息来源:上海传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