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家们共聚哈佛大学,提出下个世纪最棘手的社会科学未解难题

2010-04-22 08:26 5703

未来45天内,欢迎世界各地的人对提议进行排名并提交其他难题;较高票数将于6月公布

马萨诸塞州剑桥2010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哈佛大学社会科学院参与的确定全球最棘手的经济、心理学、政府、社会学和其他社会科学未解难题的初步结果今天被公布。

哈佛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 Stephen Kosslyn 表示:“现在的社会科学比以往更具生命力,解决未解难题比以往更具重要性。”

在现场直播的一日讨论会中,12位来自不同大学的著名专家提出了未来数年需要解决的30多个重大社会科学问题,包括:

-- 我们的社会关系和基因如何互相影响?

-- 社会如何创造或重新创造具有弹性的高效制度?

-- 为何在类似工作中女性仍然平均比同等经历男性获得

更少薪水,我们如何缩小这一差距?

-- 我们如何建立可经受金融危机的体系?

-- 我们如何减少不同族群中的八年级“技能差距”?

-- 自由贸易可以减少国家失败的风险吗?

-- 简单元素大量组合后如何产生复杂的体系(如经济体系)?

-- 我们如何劝导更多人参与广泛认为可提高健康的行为?

-- 随着更多的个人信息被记录和保存,文化和制度何如改变?

专家们包括 Nick Bostrom(牛津)、Susan Carey (哈佛)、Nicholas Christakis(哈佛)、James Fowler(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Roland Fryer (哈佛)、Claudia Goldin(哈佛)、Gary King (哈佛)、Emily Oster (芝加哥大学)、Ann Swidler(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Nassim Taleb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和 Richard Zeckhauser(哈佛).

所有的提议、讨论论坛和讨论会视频可参见 http://socialscience.fas.harvard.edu/hardproblems 。

重大的第二阶段今天开始。未来45天内,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都可以针对上述网站的内容提交更多的难题,并对每项提议的重要性和难度进行投票。哈佛大学将于6月公布票数较高的难题。

这项活动的灵感来自于在1900年向全球公布23个基本数学难题的大卫-希尔伯特 (David Hilbert),并由非营利组织 Indira Foundation 发起和赞助。自1900年起,数学家们已经解决了著名的“希尔伯特难题”中的10个难题,创造了新的领域知识。

Indira Foundation 成员 Nicholas Nash 表示:“希尔伯特带来了两项重要的观察结果。首先,拥有重大的未解难题对于学科多样性十分重要。同样重要的是,确定这些难题,我们可以鼓励未来世代解决这些难题。”

Indira Foundation 简介

Indira Foundation 是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慈善组织,致力于支持对教育、保健和社会福利影响重大的项目。

欲知详情,请联系:

媒体联系:Steve Bradt

电话:+1-617-496-8070

电邮:sbradt@fas.harvard.edu

Facebook:社会科学难题

消息来源:哈佛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