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多大学首次按学科进行全球排名的最终结果揭晓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1-07-04 10:27 1754

伦敦2011年7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社会科学6项学科的全球新排名:统计学、社会学、政治学、法律学、经济学和会计学
  • 商务、会计和经济学毕业生最受雇主欢迎
  • 美国119所大学参与了至少1项学科的排名评选,其次是英国(64所)、德国(39所)、澳大利亚(31所)、法国(31所)、加拿大(21所)、日本(18所)、中国(14所)和荷兰(14所)
  • 按26项学科进行的2011年 QS 全球大学排名 (2011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全部榜单现已在 topuniversities.com 上公布

按26项学科进行的2011年 QS 全球大学排名全部榜单现已在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 上公布,这提供了全球大学按学科水平的最综合比较。

按学科进行的 QS 全球大学排名是首次将全球大学按各自学科水平进行排名。这项排名采用了为符合各学科而专门制定的方法,并以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单位论文引用率为基础。

这项调查要求招募毕业生的全球雇主按整体和既定学科来确定提供较佳毕业生的大学。那些商务、会计与金融和经济学的毕业生较受欢迎。

榜单排名第一为哈佛大学 (Harvard)(17项学科表现突出),然后是麻省理工学院 (MIT)(6项学科表现突出)、剑桥大学 (Cambridge)(2项学科表现突出)和斯坦福大学 (Stanford)(各科平均表现突出)。在社会科学6项学科中,哈佛大学在社会学、政治学、法律学、经济学和会计学中排名第一,斯坦福大学则在统计学中排名第一。

按雇主声誉进行排名的大学前5强

学科 大学 整体排名 雇主排名    
社会学 剑桥大学
哈佛大学
牛津大学
伦敦经济学院 (LSE)
麻省理工学院
 
4
1
3
10


19
1
2
3
4


5
   
统计学 哈佛大学
剑桥大学
牛津大学
伦敦经济学院
墨尔本大学
 
2
4
6
15
16
1
2
3
4
5
   
政治学 哈佛大学
牛津大学
剑桥大学
斯坦福大学
耶鲁大学
 
1
2
3
7
6
1
2
3
4
5
 
   
法律学 牛津大学
哈佛大学
剑桥大学
斯坦福大学
伦敦经济学院

 
2
1
3
5
7
1
2
3
4
5
   
经济学 哈佛大学
牛津大学
剑桥大学
伦敦经济学院
斯坦福大学
1
5
6
4
3
1
2
3
4
5
 
   
会计学 哈佛大学
牛津大学
剑桥大学
伦敦经济学院
斯坦福大学学
 
1
2
4
6
5
1
2
3
4
5
   

QS 调查负责人 Ben Sowter 表示:“随着全球移动性的增强和个体学生学费负担的加重,排名需要更为详细并关注于满足比较信息的需求。参考全球雇主的观点意味着这种评级不仅是一种调查,并且提供了不同水平学科的实际市场价值。”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