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思科技汽车电子VDK阵容加强,助力英飞凌AURIX TC4xx系列

虚拟开发套件(VDK)加速英飞凌软硬件开发,缩短由概念到验证所需周期
Synopsys, Inc.
2020-12-22 08:00 15038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0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要点: 

  • 联合开发的VDK支持英飞凌下一代AURIX TC4xx 32位微控制器,集成了并行处理单元可实现有竞争力的强大人工智能算法和高速控制环路 
  • 在英飞凌内部部署VDK可加快概念研究、软件开发和硬件验证的速度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推出支持英飞凌AURIX™TC4xx微控制器系列的虚拟器开发套件(VDK)。TC4xx VDK的面世是英飞凌与新思科技卓越中心长期合作的成果,双方旨在通过长期合作加速基于英飞凌AURIX微控制器的汽车系统开发。英飞凌还成功在内部部署VDK,缩短从概念研究到验证的软硬件开发周期,打造出一套品质更高且经过验证的TC4xx虚拟原型模型。

通过新思科技VDK,汽车领域一级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等合作伙伴可在拿到芯片数月前即启动TC4xx软件开发,并实现汽车系统测试与评估从物理到虚拟的转换。TC4xx虚拟原型支持Tricore™CPU子系统、并行处理单元(PPU)、存储器、通信、计时器、模数转换器和安全性等全套模型集。PPU基于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ARC® EV7x Processor IP,功能强大且可扩展,易于集成单指令多数据(SIMD) 向量DSP,能够以经济实惠的方式在AURIX TC4xx中部署AI,实现高速控制性能。VDK支持对AI和深度学习解决方案的创新算法进行早期调查和测试,为未来eMobility用例所需的预测性高速控制循环作准备。此外,VDK还提供了外部通信、协同仿真和调试/测试接口,能够将虚拟原型无缝接入汽车开发流程,从而开展软件调试、虚拟硬件在环测试以及校准和故障测试。从交互式开发到高性能计算环境中的回归部署,TC4xx VDK能够加快产品上市时间、提高产品质量并降低开发成本。

英飞凌汽车微控制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PeterSchäfer表示:“eMobility、自动驾驶、以及新EE架构引入的域和区控制单元,共同带来了软件内容和复杂性的增加。要在确保质量、安全性和开发成本可控的同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车企需要虚拟样机。经过与新思科技长期合作,我们推出了针对AURIX TC4xx系列的经验证虚拟原型解决方案,性能全面、品质过硬,将帮助客户更早启动开发、更快交付更出色的产品。”

用于英飞凌AURIX TC4xx系列的新思科技VDK已在英飞凌内部部署,用于从概念到验证的诸多用例, 其中包括针对目标应用中新功能适用性的软硬件概念研究,英飞凌验证环境中在虚拟原型和物理硬件之间采用无缝切换方法进行MCAL开发,以及对英飞凌硬件验证低层驱动程序进行共同验证。目前,英飞凌还将VDK用于客户演示以及模拟硬件验证前测试模式的早期准备和验证。英飞凌的内部应用有助于加速虚拟原型开发,并确保更佳质量,并实现与英飞凌软件的无缝集成。

新思科技工程业务副总裁Tom De Schutter 表示:“随着电子和软件内容的增加,领先的汽车一级制造商和OEM公司正从物理开发环境转战虚拟开发环境,以满足更严格的期限、质量和安全性要求。凭借全面的汽车虚拟样机解决方案、与英飞凌的密切合作、以及针对英飞凌AURIX TC4xx推出的全新VDK,我们将共同帮助车企更早启动创新和开发,同时提升可靠性、降低成本。”

货情况 

适用于英飞凌AURIX TC4xx微控制器系列的新思科技VDK现已上市。10月29日,在英飞凌第4届年度OktoberTech技术合作论坛 期间对新思科技VDK进行了演示。

适用于AURIX TC4xx的新思科技VDK配备了一整套解决方案生态系统,包括编译器、调试器和新工作流、以及外围驱动程序、操作系统和广泛的汽车应用等软件,功能更加强大。基于这套完备解决方案,用户可即刻启动开发工作。作为概念验证,合作伙伴Elektrobit和Vector使用新思科技VDK开发的两个汽车专用演示器于11月9日至12日在线上活动electronica上亮相。

关于新思科技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是众多创新型公司的Silicon to Software(“芯片到软件”)合作伙伴,这些公司致力于开发我们日常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应用。作为全球第15大软件公司,新思科技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半导体IP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且在软件安全和质量解决方案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领导作用。无论您是创建高级半导体的片上系统 (SoC) 的设计人员,还是编写需要最高安全性和质量的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人员,新思科技都能够提供您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您推出创新性、高质量、安全的产品。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ynopsys.com

编辑部联系人:
Camille Xu 
Synopsys, Inc. 
wexu@synopsys.com 

Simone Souza 
Synopsys, Inc.
simone@synopsys.com

 

消息来源:Synopsy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SNP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