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lektrobit 宣布推出首款适用于英飞凌 AURIX TC4x 微控制器的车规级嵌入式操作系统和虚拟机监控程序

2022-10-24 21:45 4134

这项合作将助力 OEM 和一级供应商为 AURIX TC4x MCU 开发基于 Classic AUTOSAR  E/E 架构

新版本 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 支持核心分离和 AUTOSAR协议栈并行运行,从而降低硬件和认证成本

德国埃尔朗根2022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天宣布推出首款适用于英飞凌科技公司 (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出品的新型 AURIX TC4x 微控制器(MCU)的车规级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OS)和虚拟机监控程序(hypervisor)。EB tresos AutoCore OS 和新版本 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 支持 OEM 和一级供应商更轻松地开发和部署基于 AUTOSAR Classic 标准的汽车 E/E 架构,助力下一代车辆的加速开发。 

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
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

E/E 架构逐步转向以域和区域为基础,这一转变正在推动汽车制造商对 ECU 进行整合,减少 ECU 数量以节省能源,同时增加更多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在单个 MCU 上使用 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 创建虚拟机,可以实现应用程序的组合,从而加速创新和满足消费者的新型需求。

EB tresos AutoCore OS 是一款嵌入式的多核实时操作系统,可实现 AUTOSAR 标准及其所有的可扩展类。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 使用英飞凌AURIX TC4x MCU 的新型虚拟化功能,允许在单个 MCU 上并行执行多个操作系统和 AUTOSAR 协议栈实例,从而节省成本、减少更新工作量。它支持应用程序(例如 OBD 车载诊断)与 MCU 上的其他应用程序的分离运行,以避免产生重复的认证成本以及应用程序更新造成的延迟。 

英飞凌的软件、合作伙伴与生态系统管理高级总监 Thomas Schneid 表示:"鉴于车辆的复杂性日益增加,我们重点关注与同类最佳软件合作伙伴的协作。Elektrobit 是我们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它在 AUTOSAR 以及 AURIX TriCore 架构软件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包括其新版 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发下一代车辆 E/E 架构方面的竞争优势。"

新型 AURIX TC4x 针对广泛的汽车应用程序,包括对基于域和区域的 E/E 架构中的功能集成具有强烈需求的应用程序,通过功能安全系统支持电动交通和汽车自动驾驶的发展。英飞凌AURIX TC4x 增强了包括针对高级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的车内互联。AURIX TC4x 系列 28nm MCU 现已提供样片,预计将于 2024 年第二季度推出量产产品。 

Elektrobit 的副总裁兼全球产品与战略管理负责人 Mike Robertson 表示:"Elektrobit 很自豪能够率先为 AURIX TC4x MCU 提供操作系统和虚拟机监控程序,帮助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享受其产品创新成果。对于希望基于 Classic AUTOSAR 标准开发 ECU 软件应用程序的 OEM 和供应商而言,EB tresos 与新型 AURIX TC4x 的组合就是上佳之选。"

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EB tresos Embedded Hypervisor

消息来源:Elektrobi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