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çelik和Hitachi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此次历史性合作将在亚太地区这个全球最大的家电市场创立一家重要的市场角逐者,并将通过具有竞争力的联合供应链扩大Hitachi(日立)品牌产品的全球销售。
Arçelik
2020-12-21 14:57 13970
今天,Arçelik A.Ş.(IST: ARCLK)(“Arçelik”)和Hitachi Global Life Solutions, Inc.(“Hitachi GLS”)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建立新的合资公司。

伊斯坦布尔和东京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今天,Arçelik A.Ş.(IST: ARCLK)(“Arçelik”)和Hitachi Global Life Solutions, Inc.(“Hitachi GLS”)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建立新的合资公司。作为交易的一部分,Hitachi GLS将成立一家新公司,并将其除日本以外的全球家电业务转移到该公司。双方计划于2021年春季成立新公司,Arçelik拟持新公司60%的股份,但要经过监管机构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条件。

 

Arcelik-Hitachi GLS
Arcelik-Hitachi GLS

基于无现金和无债务计算原则,60%的业务交易价值为3亿美元,并根据截止交易日期的净债务余额、公司净营运资本和已发行少数股份的少数股调整的惯例调整。

Arçelik和Hitachi GLS计划利用双方的战略互补性,打造一条有竞争力的价值链并创造新的发展机会,提升进入新市场的能力,增强产品线和销售能力,同时提供供应链和生产运营方面的竞争力。

Arçelik在全球超过145个国家和地区拓展家电业务。过去十年,该公司在欧洲取得了显著增长,并且在南亚的增长也十分强劲。Hitachi GLS目前主要在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开展家电业务,品牌形象高端。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生产和销售Hitachi品牌家电(包括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等)并提供售后服务,服务范围将覆盖日本市场以外的全球市场。合作双方都将受益于双方在销售渠道和产品线的地理覆盖上的互补性,以及双方合作产生的管理协同效应。

合资公司包括日本境外的12家Hitachi GLS集团公司(2家工厂、10家销售公司),有大约3800名员工。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日元(约10亿美元)。利用Arcelik和Hitachi GLS的销售网络,合资公司将扩大Hitachi品牌产品在欧洲、南亚和非洲以及东南亚和中东地区的销售。此外,Arçelik和Hitachi GLS将综合他们在研发、采购和生产系统等其他关键领域的优势,优化全球供应链,加强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定位。

可持续性发展是Arçelik和Hitachi战略的共同核心。通过结合双方在能源效率和与家电产品相关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地位,此次合作将围绕这些关键问题提升在更广泛市场上的竞争力。

Koç HoldingArçelik母公司)考奇耐用消费品集团总裁Fatih Kemal Ebiçlioğlu

“这次合资是我们丝绸之路战略的又一重大成就。随着中产阶级人口增加、零售渠道发展、家庭收入提升以及生活方式的发展,亚太地区家电市场呈现强劲增长。我们将综合我们的全球专业知识,加上Hitachi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品牌传统,把握全球和本地市场的需求。”

Arçelik首席执行官Hakan Bulgurlu: 

“Hitachi GLS在东南亚地区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提供高端家电产品,在地理位置、品牌和产品方面,对Arçelik具有强大的战略契合性。与Hitachi GLS共建这一历史性的合资企业是我们雄心勃勃的全球扩张计划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跻身世界顶级家电公司行列旅程中的重要一步。合资企业将极大地推进Arçelik和Hitachi的全球战略,并具有坚实的未来发展前景,因为它将受益于两家知名企业的合并所产生的协同效应。”

Hitachi, Ltd.Hitachi GLS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官Keiji Kojima: 

“今天,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将与在品质和运营效率方面享有盛誉的Arçelik一起成立一家合资企业。Hitachi Group致力于为创建可持续社会做出贡献,利用IT等丰富的技术,通过‘社会创新业务’解决每个地区的社会问题。受新冠疫情影响,远程办公成为新常态,Hitachi GLS家电业务肩负使家居生活更安全和舒适的使命,对Hitachi Group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通过成立合资企业,我们期待将Hitachi品牌家电产品推广到更多地方,为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QoL)做出贡献。”

Hitachi Global Life Solutions, Inc.总裁Jun Taniguchi 

“我们非常高兴与Arcelik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双方之间的战略合作将加强我们在销售网络和产品战略方面的互补关系。我们将发挥两家公司各自的优势,提高我们家电业务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通过两家公司的先进技术,我们也将努力开发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为提升人们生活质量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Arçelik
相关股票:
Istanbul:ARCLK OTC:ACK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