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尼”而来 维加特(R)又一里程碑诞生,第三个适应症在华获批

2020-12-18 17:31 6478
勃林格殷格翰今日宣布,抗纤维化治疗药物维加特(R)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的治疗。此次获批是基于III期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INBUILD(R)的结果。
  • 全球首个且目前唯一获批,用于治疗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的药物维加特®在华获批。
  • 维加特®是迄今唯一经III期临床试验证实可显著延缓进行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PF-ILD)这类表型的患者肺功能下降的抗纤维化治疗药物,可使患者肺功能年下降率减缓57%。
  • 这是继特发性肺纤维化(IPF)及系统性硬化病相关性间质性肺疾病(SSc-ILD )之后,维加特®在中国获批的第三个适应症,标志着勃林格殷格翰在抗纤维化治疗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上海2020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今日宣布,抗纤维化治疗药物维加特®(英文名:Ofev®, 通用名:乙磺酸尼达尼布软胶囊)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的治疗。此次获批是基于III期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INBUILD®的结果。

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INBUILD研究中国牵头主要研究者、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作军教授表示:“此次获批使尼达尼布成为了首个在中国获批的用于治疗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药物,对于肺纤维化治疗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III期INBUILD®临床试验证实,尼达尼布可使进行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PF-ILD)这类表型的患者的肺功能年下降率减缓57%。此外,在INBUILD®试验中观察到的安全性特征也与此前使用尼达尼布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INPULSIS试验和系统性硬化病相关间质性肺疾病(SSc-ILD)患者的SENSCIS试验结果一致。值得一提的是,尼达尼布的这三项全球研究均有中国患者参加,这三个适应症也先后在中国获批,这为罹患这三类肺纤维化疾病的患者带来了希望。”

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曾小峰教授介绍:“间质性肺疾病(ILD)是自身免疫性风湿性疾病(结缔组织病,CTD)相关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CTD-ILD可见于多种CTD,如系统性硬化病(SSc)、多发性肌炎/皮肌炎(PM/DM)、类风湿关节炎(RA)、干燥综合征(SS)、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混合性结缔组织病(MCTD)。部分CTD-ILD患者可发展为进展性肺纤维化,使肺功能严重受损,最终引起呼吸衰竭,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目前临床上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即使CTD-ILD患者得到明确诊断,也没有获批上市的药物可以治疗。此次维加特®新适应症的获批,标志着我们在治疗包括CTD-ILD在内的这一类肺纤维化疾病的道路上取得了重大的科学进步,治疗上的突破有望使这类表型的患者减缓肺功能下降,从而延缓病情进展,获得更高的生存质量及更好的生存预后。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总经理董博文(Pavol Dobrocky)博士表示:“此次获批是维加特®在中国获批的第三个适应症,也是今年获批的第二个适应症。该适应症在中国的递交再一次实现了与全球同步,这彰显了中国政府和药监局将创新药物惠及患者的速度和力度!勃林格殷格翰作为间质性肺疾病(ILD)研究领域的领军者,始终致力于将创新药物快速引入中国,为我国肺纤维化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选择,此次获批标志着勃林格殷格翰在抗纤维化治疗领域的取得了又一突破。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社会各界紧密合作,让中国患者更快、更早地用到新药、好药,助力‘健康中国2030’。”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