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C Therapeutics与Overland Pharma组建战略合资企业,以扩大ADC药物在大中华地区和新加坡的开发和商业化

MSQ Ventures
2020-12-17 01:08 17595

纽约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M.S.Q. Ventures (“MSQ”)欣然宣布,其客户ADC Therapeutics SA (NYSE: ADCT)已与由Hillhouse Capital全资投资的完全整合生物制药公司Overland Pharmaceuticals(瓴路药业)成功达成协议,共同组建新公司Overland ADCT BioPharma(CY)Limited。 

根据协议条款,ADC Therapeutics将Lonca,ADCT-602,ADCT-601和ADCT-901在大中华地区和新加坡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许可权授予了Overland ADCT BioPharma。其中,Overland Pharmaceuticals已向Overland ADCT BioPharma投资5000万美元。Overland Pharmaceuticals和ADC Therapeutics持有的股份分别是51%和49%。ADC  Therapeutics还可通过与Overland ADCT BioPharma的许可协议中获得里程碑付款和净销售提成。

ADC Therapeutics 首席执行官Chris Martin表示:“我们正在为2021年可能在美国推出Lonca药物做准备,我们很高兴看到Overland ADCT BioPharma将扩大该疗法以及其他三个基于吡咯并苯并二氮杂物(PBD)的抗体药物偶联物的获得性,以满足大中华地区的患者需求。” Chris Martin同时表示,“在此次交易中,MSQ团队一直在努力帮助我们彻底了解中国市场,制定中国战略,执行策略目标,以及对协助这个合资公司组建的谈判提供很专业的建议。他们系统的方法和以结果为导向的行动力起了很大作用。”

Overland Pharmaceuticals联合创始人Ed Zhang表示:“我们对能为Overland ADCT BioPharma的产品组合带来这四款药物感到兴奋,并期待这家新公司发展成为中国肿瘤治疗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很高兴能与抗体偶联物(ADC)领域的先驱ADC Therapeutics合作组建这个战略合资企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MSQ的专业精神和对双方目标的深刻理解加快了这项交易的达成速度。”

ADC Therapeutics开始其全球计划的激动人心的阶段,MSQ Ventures首席执行官杨芳在回顾这笔交易时表示,“这家全新跨国企业再一次证实,即使面对疫情,ADC Therapeutics 和 Overland Pharmaceuticals 等全球创新者依然可以携手合作。我们深知这对癌症患者而言的意义,因此备受鼓舞。衷心祝贺这两支团队,并希望他们将来能有更多突破。”

消息来源:MSQ Ventures
相关股票:
NYSE:ADC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