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的获TUV南德首张洗碗机类消费者物联网安全标准符合性声明

2020-12-16 16:45 5583
2020年12月15日,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MFD60S970X系列洗碗机获得T UV南德意志集团首张洗碗机类产品的消费者物联网安全标准ETSI EN 303 645符合性声明。

深圳2020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15日,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MFD60S970X系列洗碗机获得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南德”)首张洗碗机类产品的消费者物联网安全标准ETSI EN 303 645符合性声明。TUV南德大中华区电子电气部副总裁陈灏漩与美的IoT首席信息官徐祥智、IoT家电端安全负责人杨坤、厨房与热水事业部OBM智能技术负责人王飞、洗碗机平台研究经理李翔出席颁证仪式,以及双方项目人员共同见证整个仪式过程。该符合性声明的颁发标志着美的该系列洗碗机产品在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层面符合ETSI EN 303 645标准要求,达到该标准规定的信息安全基线水平,有助于增强消费者对物联网产品信息安全性的信心。

颁证仪式现场
颁证仪式现场

随着物联网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如今已经开始深入到人们生活,普及率也在不断上升。与此同时,消费类物联网产品的信息安全问题成为了大众关注的重点。为此,欧洲电信标准委员会(ETSI)在2020年6月正式发布消费者物联网网络安全标准ETSI EN 303 645 (V2.1.1),旨在解决最重要和最广泛的安全问题,为连接互联网的消费类产品建立安全基线,保障用户隐私,防止对基本设计缺陷而进行的初级网络攻击,并为未来的IoT认证计划提供基础。该技术标准涵盖了设备,通信以及个人数据保护的安全要求,适用于各类消费物联网产品,如IoT网关、监视器、门锁、电视机和扬声器及家用智能电器产品等。

TUV南德根据ETSI EN 303 645的14条规定,并参考ETSI TS 103 701的 IoT产品评估指南,对美的MFD60S970X系列洗碗机进行一系列综合评估。TUV南德从产品设计到应用,通过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及文件审查,对其重要安全基线功能实施情况进行测试和评估。在评估过程中,TUV南德专家团队灵活地创新并实施适合产品的安全解决方案,以降低产品和设备在信息安全及隐私方面的潜在风险。最终,美的此系列洗碗机通过测试评估,获得TUV 南德首张洗碗机类产品的消费者物联网安全标准ETSI EN 303 645 (V2.1.1) 符合性声明。

美的获证产品
美的获证产品

关于TUV南德网络安全服务

目前,网络安全问题已成为限制物联网服务广泛部署的障碍之一,消费者对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也越来越重视。全球多国,如芬兰、新加坡等推行的网络安全标签计划都采用了技术标准ETSI EN 303 645,其他国家和地区也不断引用和参考该技术标准。如何提升产品安全性,符合法规要求是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难题。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质量、安全与可持续性解决方案供应商,TUV南德基于在特定市场的数据法规专业知识和对于网络威胁领域的深刻认识,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物联网(IoT)产品网络安全测试、 ETSI EN 303 645 测试、 NIST 8259测试评估、渗透测试、漏洞评估、 应用程序评估、源代码审核、GDPR咨询与评估服务以及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系列服务,让其充分释放数字化未来的潜能。在数字化发展的时代,TUV南德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端到云到端的立体化信息安全服务以及从风险分析到消除安全隐患以及提高业务运营的整体弹性支持,帮助客户降低数据化带来的网络与数据隐私风险。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