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ASCEPA®可能会改善新冠症状并减轻炎症

Canadian Medical & Surgical Knowledge Translation Research Group
2020-12-15 03:25 3574

安大略省多伦多2020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本周末发布的一项加拿大研究结果提供了令人鼓舞的数据,显示处方强度名为二十碳五烯酸乙酯(VASCEPA)的ω–3脂肪可以减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炎症并改善症状。

任职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Deepak L. Bhatt教授说:“这项研究首次提供了二十碳五烯酸乙酯在有症状新冠肺炎阳性门诊患者中具有早期抗炎作用的证据,而这类患者占到了社区中新冠肺炎患者的大多数。”

此项研究由加拿大内外科知识转化研究组进行,资金来自HLS Therapeutics和Amarin Pharmaceuticals提供的一项由研究者发起的拨款。  12月12日在美国脂质协会会议上,Bhatt教授将此项研究作为近期突破性临床试验进行了报告。

“尽管研究结果还应在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中加以证实,但是患者报告症状的大幅度显著改善可能显示这可作为一种安全、耐受性良好并且相对便宜的选择,对新冠肺炎相关发病率产生影响。” Bhatt博士在他的报告中这样说。

研究简介 

这项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研究由加拿大内外科知识转化研究组进行。

研究通过患者的家庭医生招募了社区中的100名加拿大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所有患者均在之前3天内确诊新冠肺炎阳性。在一项开放标签研究中,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VASCEPA或常规治疗(无治疗)。  VASCEPA是一种可通过处方获得的高度纯化的ω–3脂肪,在前3天和后11天中分别每天给药8克和4克(共治疗2周)。

VASCEPA疗可使炎症生物标志物高敏感性C应蛋白(CRP)减少25%,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VASCEPA治疗也改善了总体症状。  在14天的治疗期结束时,FLU-PRO症状发生率从100%(基线)显著降低到48%,减少52%,而未经治疗的患者中这一比例为24%。  FLU-PRO分数是经过验证的患者报告结局指标,用于评估流感症状的存在、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  治疗耐受良好,无重大副作用。

根据FLU-PRO分数评估,VASCEPA在身体/全身症状和胸部/呼吸道症状方面还具有其他潜在的重大益处。

“对于我所在执业机构中绝大多数轻度至中度症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来说,这可以提供一种可供考虑的安全且潜在有效的方法。”参与该研究的家庭医生兼指导委员会成员Gus Meglis 博士说。家庭医生兼指导委员会成员 Arthur Kushner博士认为结果“非常重要”,可能为社区中的广大患者提供一种选择。

该项研究的合作研究者Subodh Verma博士表示:“这些令人振奋的结果应通过双盲随机方式在更大量患者中进行研究,目前关于VASCEPA的此类研究正在进行, 例如PREPARE-IT 1和PREPARE-IT2。”

消息来源:Canadian Medical & Surgical Knowledge Translation Research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