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软件企业金蝶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深圳2010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的软件企业不在把目光死盯着低端市场,而是一方面向高端市场加大技术投入力度,另一方面还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日前,从2010年开放群组 (The Open Group) 中国年会上传来喜讯,中国的软件企业不在把目光死盯着低端市场,而是一方面向高端市场加大技术投入力度,另一方面还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5/200903251830.jpg )

作为国内软件领导厂商金蝶已经在2010年2月正式成为开放群组白金会员,主导开放群组在中国市场上的推广,促进 TOGAF 企业架构在中国的应用。这使得中国的软件企业首次与 HP、IBM、SAP 等国际巨头站上了同一战线,帮助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企业基于开放标准和全球协作,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的集成信息,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 未来的竞争在于参与标准制定

长期以来,中国软件高端市场一直受制于国际厂商,其中内因之一在于标准缺乏。毫无疑问,未来的竞争能力更大程度上与国内厂商是否能跟上时代潮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和推广有关。

“用友 NC 等产品没有国际标准,他们的发展在一定的程度上将受到制约。”在2010年开放群组 (The Open Group) 中国年会上,开放群组中国分会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软件资讯网分析指出,相比之下,金蝶的 EAS7.0 新品具有一定的优势。

该负责人同时指出,基于 TOGAF 架构的EAS7.0具有三大优势。首先是能实现无边界的信息流,实现互联互通,从这一点来说用友 NC 是很难做到的;其次是,有清晰的洞察力,能更清楚地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最后是具有敏捷应变能力。

-- TOGAF 架构较受欢迎

开放群组 (The Open Group) 是一个厂商和技术中立机构,致力于促进全球市场的业务效率,通过汇集信息系统的买方和供应商,以降低整合跨企业新技术的壁垒。

对此,徐少春表示:“金蝶成为 The Open Group 董事会成员并与 The Open Group 不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能够基于行业标准进一步推进中国管理模式,帮助更多客户走向成功。我们期待深化已有合作,并参与推动全球 IT 标准制订,促进整个亚太地区早日实现‘无边界信息流’。”

在金蝶成为开放群组白金会员后,推进 TOGAF 标准架构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事实上,开放群组在被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获得了可喜成绩。据市场研究机构 IDC 的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逾七成大型企业已开始构建企业架构,TOGAF 是现在认知度与接受度较高的架构框架。目前,超过一半的企业已经了解 TOGAF 框架方法,并且37.5%的企业在构建企业架构时,会选择 TOGAF 框架。

但愿在金蝶的带领下,我国的软件行业能更多地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在未来的全球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获得更多话语权。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 http://www.kingdee.com ) 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以助顾客成功,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为全球范围内超过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成功提供了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金蝶连续5年被 IDC 评为中国中小企业 ERP 市场占有率第一名、连续4年被《福布斯亚洲》评为亚洲较佳中小企业、2007年被 Gartner 评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能力提供下一代 SOA 服务的19家主要厂商之一、2008年金蝶荣获深圳质量领域较高荣誉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