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正式发布 EAS7,创造无边界信息流

上海2009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3日,亚太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服务领导厂商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金蝶 EAS7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金蝶 EAS7。该产品作为金蝶 EAS 的重大升级版本,以 EAS 产品六年发展历程及数千家大中型企业管理应用实践为发展基础,以开放群组 The Open Group 企业架构框架 TOGAF 的企业架构开发方法论为指导,开创协同制造、产业链协同、对标管理平台、云计算平台等9大创新特性。这九大创新也体现了金蝶 EAS 的全新理念 -- 创造无边界信息流。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5/200903251830.jpg )

-- 创造无边界信息流,国内唯一支持 TOGAF 和 SOA 架构的高端 ERP

经济危机后的管理变革给全球领先的管理软件服务厂商提出了新的课题。正如著名的商业管理思想家明茨伯格所总结的,经济危机本质上意味着管理危机的到来,传统经济背景下建立起来的管理体系难以适应新经济时代的企业竞争战略。近三年来,金蝶与中国管理模式理杰出奖遴选专家事共同发现,危机后的企业前所未有的重视和选择更创新的商业运作模式、更成功的企业管理模式、更整体的企业运作架构、更柔性的供应链协作体系、更快速的价值实现方式。这些愿望归根到底,就是创造一种更加开放、自由、合作、分享的无边界信息流。

在金蝶 EAS7发布会上,开放群组 The open Group 全球总裁 Allen Brown 对无边界信息流的理念做了权威阐述。The Open Group 是无边界信息流的主要提出者。Allen Brown 表示,无边界信息流指的是通过较佳的方法帮助企业实现一种基础管理架构,这种架构可以借助各种标准的开放的服务组件扩展各类服务,集成不同信息来源,并为组织提供安全、可靠、自由的信息访问。无边界信息流通过基础架构的开放性和灵活性、信息的集成性和可靠性、访问的方便性和安全性、流程响应的及时性和便捷性满足了企业业务互操作及无边界管理的愿望。

清华大学著名信息化专家范玉顺教授在 EAS 发布会上阐述了创造无边界信息流的重要意义。范教授从社会分工剖析了企业五种边界产生的原因,说明企业边界的出现有必然性,但边界越多,企业决策的不确定性就越大,盲目性就越大。创造无边界信息流是每个企业的梦想,美国互利人寿保险公司创造无边界信息流的优化,人员大量减少的同时,客户接待能力提升了一倍。

为了提供无边界信息流的较佳实践,The Open Group 已经建立 TOGAF 企业架构框架,同时,在 SOA 和云计算领域也吸收了业界领先的 SOA 参考模型和云计算标准。TOGAF 的企业架构方法可以帮助企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并为企业架设企业架构提供较佳选择。TOGAF 在国际上已经为80%的福布斯财富百强企业采用,也是目前被企业采用最多的企业架构框架;The Open Group 的 SOA 的参考模型吸收 IBM 参考模型成为 SOA 主要国际标准之一。

金蝶于2009年5月受 The Open Group 的委托建立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金蝶在中国推动无边界信息流的原因是,金蝶动员了近800名研发团队,严格按照 TOGAF 的企业架构标准和理念升级 EAS 产品架构和解决方案。在创造无边界信息流理念的支撑下,为了帮助企业突破企业三大边界 -- 垂直边界、水平边界、发展边界,金蝶 EAS 7全新推出四大平台 -- 战略决策平台、业务协同平台、业务创新平台、企业云计算平台,以四大开放平台为依托,金蝶 EAS7实现了协同制造、产业链协同、对标管理平台、云计算平台等九大应用创新和技术创新。金蝶 EAS 产品部总经理隋同建在产品发布会上向嘉宾一一展示了这些最新平台和应用创新成果。通过产品演示,与会企业深深体会到,开放的平台、开放的技术联盟、领先的国际标准,可以帮助企业,不再受制于行业垄断厂商所提供的封闭的技术与平台,为中国企业提供更有生命力与创造力的 IT 创新平台。

金蝶目前是中国管理模式理事会的主要发起者,同时也是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的发起者和负责人,这为金蝶 EAS7吸收国内企业较佳管理实践、引进和实践国际企业架构框架、SOA 参考模型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所以,金蝶 EAS7成为国内第一款真正支持 TOGAF 企业架构和 SOA 国际标准的大型企业管理软件。

-- 引爆三核元素,引领高端管理软件的新一轮创新

金蝶 EAS 较早突破技术平台的创新,在六年前即以其领先的个性化的产品设计理念、集成化的应用架构设计、平台化的产品开发理念及率先采用企业动态建模技术引领了新一代 ERP 的发展。今天,六年过去了,金蝶 EAS7第一次全面展现了金蝶全新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战略,尤其凸显了金蝶三大核心战略创新元素,这三大核心战略创新元素开始显示金蝶 EAS7不仅将在目前,也将在未来一个比较长的时期里绝对占据中国高端ERP领域的竞争优势。

金蝶 EAS7第一核心创新元素 -- 中国管理模式。先进的管理软件必须将中国管理实践与中外先进管理理念相结合,满足企业推行杰出中国管理模式的需要。2008、2009连续两届的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评选已经让中国管理模式风声水起,引起中外管理界的广泛关注。金蝶倡导并积极推进的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评选为 EAS 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管理智慧和管理知识库;金蝶 EAS7新增了对标管理系统,通过基于中国管理智库的战略对标、KPI 对标、流程对标、关键业务点对标,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的持续优化和企业的卓越管理;

金蝶 EAS7第二核心创新元素 -- 一体化的开放技术平台。金蝶 EAS7基于开放的 J2EE 技术平台和 SOA 国际标准打造,金蝶 EAS7以 SOA 为核心,将云计算和3G 进行技术整合,是中国第一个打通了底层技术、中间层服务和上层应用的企业管理软件。金蝶 EAS7的技术发展路线相对国内其他产品显然更具有开放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因此成为独有的创新元素;

金蝶 EAS7第三核心创新元素 -- 企业架构框架。高端 ERP 需要拥有一身“钢筋铁骨”,将先进的管理软件与国际一流的企业架构框架相结合,金蝶 EAS7是金蝶第一次引入国际最流行的企业架构框架构建产品架构,也是国内第一款全面企业架构框架的管理软件。鉴于金蝶在 The Open Group 分会的特殊身份,TOGAF 企业架构框架对金蝶 EAS 产品及 EAS 客户的的创新价值还会更加显著!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曾经表示,“与西方发达国家比,国内的信息化建设在硬件方面已经不相上下,在软件方面有5年的差距,在信息化管理方面有大概10年的差距,在架构方面则有20年的差距。”在信息化时代,健康的企业架构犹如钢筋铁骨,将为企业的百年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金蝶占据与 The Open Group 合作的先天优势,可以为 EAS7注入世界领先的企业架构框架内核,将中国高端 ERP 与国际标准进行嫁接,这体现了金蝶打造一款世界级产品的领导者气魄。

-- 高端 ERP 首次全面突破“多工厂制造”和“产业链协同”

针对用户最为关心的管理实践问题和应用需求,金蝶 EAS7提供了包括战略管理、全面预算管理、风控管理与内部控制、集团供应链管理、多工厂制造、产业链协同等15类管理解决方案;按管理模式,进一步提供了多地点销售、协同采购、联合仓储和物流、运作协同、计划协同、部件协同、工序协同等45个水平解决方案,以及制造业、建筑与房地产、金融、烟草、流通、政府与公共部门等25个行业解决方案。

-- 金蝶 EAS7在业务应用上的较大突破体现在“多工厂制造”和“产业链协同”。

多工厂协同制造是大中型制造企业运作的核心,如何共享资源、协同增效成为大中型企业运作的挑战;金蝶 EAS7通过多级计划体系实现多工厂协同制造,是中国第一款基于美国运营管理协会 CPIM 理论,支持多工厂销售与运作计划的企业管理软件,也是中国第一款全面支持离散制造、流程制造和项目制造的大中型制造业管理软件。

危机后,大中型企业更加意识到产业链协作的重要性。市场竞争已经从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演变为产业链之间的竞争。金蝶 EAS7完整覆盖供应协作、客户协作和服务协作等三类产业链协同模式,支持设计协同、生产能力协同、物流协同、网上银行、网上税务、网上报关等,提高了整个产业链对客户的反应速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金蝶 EAS7在制造和产业链上的广泛支持和应用,显示金蝶 EAS 7在业务应用上已完全走向成熟,帮助企业突破内外部边界。

发布会上,国内外与会专家对金蝶 EAS7的产品理念和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金蝶 EAS 产品已经在国内积累了众多客户,覆盖数十个行业,已经得到了成功应用验证。研究表明,EAS 的绝大多数客户都存在突破企业边界、实现管理的需求。随着 EAS7的大规模推广和应用,随着 The Open Group 的不断发展,创造无边界信息流的理念必将得到越来越多的信息化厂商支持和响应。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