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魁北克将打造全球最强大的电解设施生产绿色氢气

Hydro-Québec
2020-12-10 00:56 5195

蒙特利尔2020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魁北克水电公司宣布将建设一座容量约为90兆瓦的电解设施,并且会将其打造为世界上生产绿色氢气的最强大的电解设施之一。该设施将为瓦雷纳斯碳回收(RCV)工厂项目提供绿色氢气和氧气(RCV项目致力于将不可回收废物转化为生物燃料,提供垃圾掩埋的替代方案)。

这座水电解厂的地址选在蒙特利尔(加拿大魁北克省)附近的瓦雷纳斯,并由唯一的股东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Québec)出资约2亿加元兴建。该厂每年将产生约11100公吨的氢气和88000公吨的氧气。产生的氢气将用作RCV生物燃料厂的气化剂(生物燃料厂将建在相邻地段,耗资预计会超过6.8亿加元)。

“我们60多个水力发电站的总发电量达到36700兆瓦,得益于此,魁北克水电公司生产的电力中,清洁电力将达到99%以上。这使得魁北克省处于领先地位,在绿色氢能源生产中发挥着领导作用,”魁北克水电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ophie Brochu表示。

魁北克水电公司还对魁北克的其他氢能源发展项目感兴趣,并且希望与愿意投身此类项目的公司合作。

关于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Québec
魁北克水电公司专注于发电、输电和配电事业。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之一。魁北克政府是其唯一的股东。公司有多个研究部门,他们统称为魁北克水电研究院(IREQ),从事能源相关领域(包括储能)的研发。魁北克水电公司每年在研究方面的投资超过1亿加元。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ydroquebec.com

联系人:Hydro-Québec,媒体关系,514 289-5005, huard-lefebvre.maxence@hydroquebec.com

消息来源:Hydro-Québe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