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沈荣:不畏智慧转型挑战 开放计算重构传统行业IDC

2020-12-09 19:21 4916

北京2020年12月9日 /美通社/ -- 12月9日,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0)在京举行,大会以“重新定义IDC”为主题,深入探讨数据中心大变革时代的演进趋势和机遇,会议吸引了来自互联网、金融、通信、能源等多个行业千余人参加。


浪潮信息副总裁、服务器产品线总经理沈荣在主论坛演讲中指出,5G、AI时代到来对数据中心发展带来了诸多挑战,突出体现在智能化场景对算力需求的快速提升,推动了服务器功率不断增长和单体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大;数据中心PUE及综合能耗优化不充分;资源利用不均衡;智能化运维不足等方面。

开放计算技术经过TOP级互联网公司验证,能够帮助数据中心应对性能、敏捷、弹性、节能、管理等方面的挑战,满足传统行业客户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需求。

智能化应用兴起 传统行业IDC亟需升级

5G和AI等新技术带来的智能化应用,让传统行业客户的业务更具敏捷性的同时,对数据中心的扩展能力、运维管理、能耗控制提出新的挑战。

以金融行业为例,刷脸支付、在线开户、线上贷款等“非接触式”金融服务越来越普及,业务系统数量繁多,业务数据急速增长,银行需要对其数据中心不断扩容升级,在有限的机房空间内,如何提高部署密度,简单运维成为难题。


沈荣表示,当在线渠道成为主要获客方式,AI机器人完成大部分客服任务,风险控制都基于算法模型时,如何提升数据中心性能,实现超大规模快速部署、降低TCO并进行智能化运维管理成为各行业普适需求。传统行业客户今天遇到的问题,也正是TOP级互联网公司曾经面对的挑战,无论是互联网数据中心,还是传统行业数据中心,它们对硬件基础设施的需求存在共性,比如绿色、高效、智能等等,开放计算的普适特性能够解决各类数据中心面临的共同挑战。

开放计算生于互联网 赋能全行业

开放计算起源于互联网行业,为了应对业务的快速增长,开放数据中心架构具备硬件开放、软件定义以及资源解耦池化等特性,极大简化了数据中心业务适配,实现敏捷的纵向与横向扩展。

“目前,开放计算正在从互联网行业向传统行业渗透,通信、金融、能源等关键领域的TOP企业也纷纷对开放计算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希望将开放计算融入到数据中心的升级建设中加以实践。”沈荣表示。

作为OCP、Open19和ODCC全球三大开放计算标准组织的共同成员,浪潮致力于将开放计算技术标准产品化,从而让更广泛的传统行业客户受益。

以浪潮的整机柜产品为例,最初是为了满足互联网客户快速交付需求而研发,前后经过4.5代产品不断完善,达到了让数据中心像组装乐高积木一样组装算力的标准,现在整机柜产品已经应用于多个领域,其中在教育行业帮助某客户大大节省机房空间,功耗降低12%,相同规模TCO降低15%,机房租赁费、电费一年可省数百万元。

目前,浪潮拥有全球唯一符合三大开放标准组织的整机柜产品,及全球架构最全、配置最多、规格最高的开放计算服务器,并最先开发了基于开放标准的OAM加速计算模块和OTII边缘计算服务器。

沈荣强调,开放计算的模式实现了创新IT技术的普及,让我们有机会将更多前沿科技融合到传统行业数据中心之中,让科技创新释放更大价值,满足行业用户智慧转型需求。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