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亮相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为构建合规化车辆信息安全体系献策

2020-12-07 16:00 4034
12月4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受邀出席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之“推动规范,法律法规与标准体系构建”平行论坛。  

广州2020年12月7日 /美通社/ -- 124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出席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之“推动规范,法律法规与标准体系构建”平行论坛。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汽车信息安全首席专家黄清泉以 “如何构建合规化的车辆网络安全体系”为题,发表了TUV南德对如何确保车辆信息安全体系合规落地的真知灼见。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及国际数据(亚洲)集团共同主办,在广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围绕 “未来·驶于现在”主题设置了一场主论坛,10场平行论坛和多场配套活动,聚焦智能汽车的创新技术、产业生态、市场热点、基础设施、规范安全等关键领域,助力产业升级与未来发展态势。

TUV南德汽车信息安全首席专家黄清泉发言现场
TUV南德汽车信息安全首席专家黄清泉发言现场

权威解读最新车辆信息安全法规

今年6月,在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的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上决议了三项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重要法规,其中一项便涉及网络安全(以下简称“UNECE R155”)。黄清泉指出:“UNECE R155适用于M类、N类、至少装有1个电控单元的O类以及具备L3以上自动驾驶功能的L6和L7类车辆,并将于2021年1月起生效。”

UNECE R155信息安全法规主要分为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yber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以下简称“CSMS认证”)和车辆型式审批两部分。黄清泉阐述道,“其中CSMS认证主要审查OEM是否在汽车的全生命周期中制定了信息安全相关的流程,以确保汽车全生命周期中都有对应的流程措施。而车辆型式审批则是针对OEM的信息安全开发中具体的工作项进行审查,旨在确保车辆的信息安全防护技术能覆盖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需求,且保证实施的安全防护在进行审查认证时足够完备。”

TUV南德专业助力智能汽车跨越网络安全合规准入挑战

汽车信息安全作为一个贯穿全行业的体系架构,需要主机厂与供应商从流程体系上及技术实现上各司其职协同工作,避免整个产业链中各环节的风险,方可系统地构建汽车信息安全体系。

TUV南德汽车信息安全首席专家黄清泉(左三)参与圆桌讨论
TUV南德汽车信息安全首席专家黄清泉(左三)参与圆桌讨论

新型技术在引发汽车行业变革、加速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对车辆安全性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一家在汽车工业安全领域深耕逾百年的检测认证技术服务机构,TUV南德始终紧跟国际车辆法规要求,秉承“创享价值,激发信任”的宗旨,致力于帮助汽车制造商解决信息安全认证中的难点、痛点。目前,TUV南德专家正深度参与最新的汽车信息安全标准(ISO/SAE 21434)和汽车软件升级标准(ISO 24089)制定。我们确保遵循最新技术标准和最佳实践,以国际专业度助力广大汽车制造商从容应对实施过程中面临的未知威胁,携手跨越智能汽车网络安全合规准入挑战,从而稳立技术变革潮头。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