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秋冬入手保温杯 希诺分享不锈钢材质和内胆的小知识

2020-11-26 18:35 5141
保温杯常见的材质是不锈钢,那么选购不锈钢保温杯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杯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希诺介绍了关于不锈钢保温杯材质和内胆的小知识。

上海2020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入冬以来天气越来越干燥寒冷,喝几口温热的热水可让身体瞬间暖和起来,浑身舒坦。每到这个季节,都是保温杯的热销季。全家老小每人一只保温杯,随时随地喝上热水,保持身体健康。

保温杯常见的材质是不锈钢,那么选购不锈钢保温杯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杯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希诺介绍了关于不锈钢保温杯材质和内胆的小知识。

保温杯的内胆直接和盛放的液体接触,是保温杯的核心部件。优质的保温杯,内胆要光滑无痕迹,杯口边缘圆滑平整。对于保温杯不锈钢内胆,国家还有严格要求,材质必须达到食品级标准。

希诺不锈钢保温杯杯口光滑透亮
希诺不锈钢保温杯杯口光滑透亮

消费者经常听说的304不锈钢或者316不锈钢,是什么意思?

304和316都是不锈钢牌号,代表两种不锈钢材料,严格来说是按照美国ASTM标准生产出来的不锈钢的牌号。各国的不锈钢牌号形式不同,如果是SUS304、SUS316则属于日本牌号。我国的不锈钢牌号是由化学成分加上数字组合而成,比如希诺保温杯的食品接触材料列表中,不锈钢部件的材质是奥氏体型不锈钢(06Cr19Ni10)和奥氏体型不锈钢(022Cr17Ni12Mo2),即分别对应304不锈钢和306L不锈钢。

表:不锈钢牌号不同国家对比

常用叫法                 

美国ASTM 牌号              

中国GB牌号                          

日本JIS牌号                            

不锈钢304

304

06Cr19Ni10

SUS304

不锈钢316

316

022Cr17Ni12Mo2

SUS316

消费者应该在哪里找产品材质信息?

合格的保温杯产品,外包装以及说明书上都会有相关的材质说明。根据《不锈钢真空杯国家标准》(GB/T 29606-2013)规定,产品或最小销售包装上应有内胆、外壳及与液体(食品)直接接触的不锈钢附件的材料类型及牌号,说明书中应包括这些附件材料的不锈钢类型。

希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上述规定,国标对于保温杯产品在其他位置标注不锈钢材料类型和牌号并没有统一要求。比如,杯子内胆里是否有牌号钢印,仅取决于模具是什么样子。如果在内胆打上钢印,会凸凹不平,反而容易藏污纳垢,增加杯子的清洗难度。

希诺保温杯内胆
希诺保温杯内胆

当然,选择保温杯,除了内胆,外观、工艺和细节也不可忽视。希诺建议消费者,保温杯表面是否光滑无划痕、焊接口是否平滑一致、杯盖开合是否顺畅、密封性能是否良好、配件材质、杯体重量等,都应是选购中关注的方面,不妨放在一起综合考量。

消息来源:希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