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不舍原创,匠心锻造 希诺为中国杯壶打上精品标签

2020-09-01 16:48 8721
近日,希诺集团总裁黄伟军和总经理张碧峰夫妇接受《周末画报》采访时再次强调希诺的初心和使命:“让国人不再盲目崇拜洋品牌,用国产杯壶也能喝出安全健康的好水来。”为此,希诺凭借原创设计和匠心制造,改变消费者对国产杯壶品牌的认知。

上海2020年9月1日 /美通社/ -- “一只杯装下民族的品味。”在这一企业使命的召唤下,希诺(HEENOOR)自1999年生产第一只塑料杯以来,始终坚持精品路线,向消费者展现中国品牌自主研发杯壶的实力。近日,希诺集团总裁黄伟军和总经理张碧峰夫妇接受《周末画报》采访时再次强调希诺的初心和使命:“让国人不再盲目崇拜洋品牌,用国产杯壶也能喝出安全健康的好水来。”为此,希诺凭借原创设计和匠心制造,改变消费者对国产杯壶品牌的认知。

以原创为立足之本

国货崛起,坚持原创是必由之路。张碧峰是中国杯壶行业最早一批具有品牌意识的企业家之一,为了保证品质始终如一,希诺所有产品都坚持原创,小到一个零部件,大到加工工序,甚至每一个外包装都尽量做到原厂生产。

对原创精神的执着,不仅仅出于与国际品牌进行差异化竞争的需要,还因为原创国货更“懂”国人。希诺的每一次创新,均是从中国消费者的文化根源、生活习惯等出发,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譬如国人爱喝茶,考虑到用不锈钢杯泡茶会影响茶汤品质,希诺从2009年起果断开拓高端玻璃杯业务。希诺潜心研究3年,经过300多次试验开发出高端纯钛真空保温杯,适合泡茶、泡药、存汤,可以说是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产品。

杯壶不只是一件生活用品,还是构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希诺的产品注重形式美感,可爱系列、生肖杯、熊猫杯等,从外形上给消费者丰富的选择。由于在创立之初就根植于中国礼仪文化,希诺还赋予杯子礼品属性,令杯子成为表达情感、商业礼仪的承载。

关于如何经营企业,每位企业家都有自己的商业理论,在希诺这里则颇有“大道至简”的味道。张碧峰和黄伟军夫妇坚信,为顾客创造价值,利润就会随之而来。高端杯子的顾客价值,其核心就是“杯子不仅仅是容器,更倡导精致生活美学”。这要求希诺集中力量在卓越的研发和工业设计、人性化的细节、高档材质、考究的工艺方面精益求精。

张碧峰总经理与产品设计人员样品确认
张碧峰总经理与产品设计人员样品确认

能做到100分就不会只做99分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我国保温杯(壶)年产量约8亿只,产值超400亿元。但与此同时,最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保温杯品牌却是虎牌、象印、膳魔师等国际品牌。德国、日本、美国等品牌长期占领中国保温杯市场利润链顶端,而中国品牌只能排到第二、第三梯队。实际上,不少国外保温杯都是由国内企业贴牌生产。希诺成立的初衷就是想改变这一现状。

帮助中国千万消费者拥有高品质的饮水生活,希诺没有捷径,只有扎扎实实的硬实力。首先就是明确并坚持高端品牌定位,即使早期曾承受投入高、市场接受慢的压力,也没有去做低端市场或贴牌业务,而是集中资源和精力投入到研发、设计和工艺上。

为了铸造一只精品水杯,希诺从最初就着手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等于一体的完备链条。希诺对于品质的追求近乎苛刻。在张碧峰看来,一件产品能够做到100分,绝不选择只做到99分。由于对细节的追求到了偏执的地步,几乎所有的研发设计最终都由张碧峰亲自定稿。

工匠精神是精致化生产的要求,是生产精品的必然要求,也是希诺对于品质把控的唯一标准。拿希诺玻璃杯来说,经过1300度左右大火锻造,650度退火,64道工序,3重苛刻质检淘汰率达到58%,每个消费者拿到手的都是精品,是结合材料科学、饮水科学、人体工程学跟美学的产物。

希诺玻璃杯生产现场图
希诺玻璃杯生产现场图

做有爱有担当的企业

品牌是企业的生命力,而品牌的塑造离不开人。

希诺的企业文化充满人文关怀,工厂里有实惠的员工餐厅、员工超市,还有职工健身房、体育场、图书馆。此外,希诺还组建了员工子女的托儿所、辅导班,员工自己的希诺商学院、职工之家和希诺党校。这些细节充分体现了希诺秉承的“真实、有爱、有梦想”核心价值观。

黄伟军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我发现被人需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播撒阳光,传递希望是希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出于这一想法,希诺不仅关爱员工,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希诺与《扬子晚报》开展的“阳光助学行动”已开展18年,累计帮助超过5000名寒门学子迈入大学校门。

黄伟军董事长慰问阳光学子
黄伟军董事长慰问阳光学子

原创、坚持、极致,这是希诺的底层商业逻辑,不复杂,要做到却很难。黄伟军和张碧峰希望通过杯壶改善居民的饮水方式,做有爱有担当的企业。他们还有一个共识,作为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应该努力让国货走上世界舞台。希诺也将朝着这一方向继续奔跑。

消息来源:希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