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信博成功供货哈萨克斯坦最大“双面+跟踪”光伏项目

2020-11-20 09:41 10928
日前,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Arctech Solar,以下简称“中信博”,股票代码:688408) 宣布:公司再度牵手俄罗斯最大的光电一体化公司Hevel集团,并成功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双面+跟踪”光伏项目实现供货。

上海2020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日前,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Arctech Solar,以下简称“中信博”,股票代码:688408) 宣布:公司再度牵手俄罗斯最大的光电一体化公司Hevel集团,并成功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双面+跟踪”光伏项目实现供货。

哈萨克斯坦最大“双面+跟踪”光伏项目(在建)
哈萨克斯坦最大“双面+跟踪”光伏项目(在建)

该项目分布于哈萨克斯坦南部的Turkestan、Kyzylorda、Almaty及Shymkent四个地区,项目全部采用了双面组件,总装机容量为150MW。作为项目业主和EPC,Hevel集团在综合考虑了项目投资回报、收益率、电站发电效率和跟踪设计方案稳定性、施工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后,最终选择了中信博天智+天智II的双排竖放(以下简称“2P”)组合解决方案,其中140MW的天智跟踪系统已抵达项目现场,另外10MW的天智II跟踪系统也已完成发货,这也是继去年双方哈萨克斯坦Nura 100MW固定支架项目合作后的又一次牵手。

众所周知,哈萨克斯坦的冬季气候极其恶劣,强降雪时常发生,但这对于双面组件而言却是一把“双刃剑”。以Turkestan项目为例,项目所在地冬季气温最低可达-33摄氏度,且电站所在地积雪情况严重。为帮助提升该项目的发电效率,帮助客户实现项目投资回报最大化,中信博特别推荐了天智跟踪系统的2P解决方案,天智跟踪系统可有效避免组件背面直接阴影遮挡,最大限度利用冬季的雪地反射光,将双面组件的发电效率发挥到极致。

在该项目中,支架的雪荷载要求达0.8 kN/平方米,而国内电站的平均雪荷载要求仅为0.3-0.4kN/平方米。为保证项目在冬季的正常运行,中信博根据客户提供的具体项目设计信息以及地勘报告等,结合天智及天智II本身风洞测试的安全系数,保证了天智及天智II跟踪系统在载荷和稳定性方面的合规,可完美承受该项目的风雪荷载要求,支撑电站屹立于狂风暴雪当中。

Hevel集团传播副总裁Usachev Anton表示:“哈萨克斯坦一直都是公司光伏电站开发业务的重要市场,我们与中信博的合作也是在2019年起源于此。正是基于对中信博技术、产品及专业售前售后服务的认可,在这个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双面+跟踪’光伏项目中,我们再次选择了与之进行合作。其中,我们还在位于Kyzylorda的 10MW 项目中,特别采用了中信博最新的天智II跟踪系统2P解决方案。”

作为世界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信博自2018年正式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以来,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当地市场的一致信赖和赞誉,固定及跟踪支架订单量合计已达420MW。未来,中信博将秉承客户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在哈萨克斯坦市场精耕细作,联手更多优秀企业一起共同合作,携手共赢。

【关于中信博】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 Solar,股票代码:688408)成立于2009年,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昆山,在上海、常州设有营销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截至2019年底,员工总数近800人,主营业务为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8月,中信博成功登陆中国A股科创板。

经过11年的快速发展,公司现已在中国、日本、印度、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阿联酋、墨西哥、智利、巴西和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公司或市场服务中心。截至2019年底,中信博新能源累计安装量近24GW,在全球24个国家市场成功安装了近900个项目,并连续4年位列全球跟踪系统出货量前5名。(数据来源IHS Markit和Wood Mackenzie)

【关于Hevel 集团】

Hevel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集成太阳能企业,也是欧洲唯一的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商,年产量可达340MW。 该公司还拥有俄罗斯最大的光伏研发中心。Hevel集团除了为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电站提供EPC服务外,还为商业运输、航空业以及离网社会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多种工程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4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