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班牙,全球公民数字权利保护先驱

Digital Future Society
2020-11-19 07:39 4608
汇报会由移动世界之都巴塞罗那通过数字未来协会倡议主办,期间《数据权利宪章》初稿执笔专家在会上展开了讨论,拟稿工作由西班牙政府牵头完成。

西班牙马德里和巴塞罗那2020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数字权利宪章》使得西班牙成为保障数字权利的先驱国家,引领欧洲和世界各地关于技术人文主义的讨论”。以上是西班牙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内阁大臣Carme Artigas提议的所述《宪章》初稿卷首语,《宪章》旨在面对技术进步带来的破坏力在不断变化的数字环境中加强对公民权利和自由的保护。汇报会由移动世界之都巴塞罗那通过数字未来协会倡议主办,期间《数据权利宪章》初稿执笔专家在会上展开了讨论,拟稿工作由西班牙政府牵头完成。

《宪章》为规范性文件,而非监管性文件,它为公共当局的措施提出了一个建议框架,协助当局充分调动当前的数字环境的潜力、规避其风险, 《宪章》促成了对一个根本性的全球进程的领导,这个进程以人为本,确保了人文主义的数字化转型。

Artigas着重指出了其中涉及到的多方努力,“《宪章》是多方辛勤工作的结晶,阐述了我们希望讨论的权利与自由,我们现在将首批成果向公民开放,公开征集意见工作。我们希望《宪章》能获得大部分人的共识。”

这位内阁大臣指出:“西班牙的数字化转型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迈向数字经济。” 他还补充道,“《宪章》的推出有以下几个目标:巩固在数字环境下的权利、增加确定性并保证公民安全。”

“我们力求让《宪章》成为数字权利的道德框架,以其宽弘、整体和人文的视野,成为其他国家的国际基准。这是一项惠益全民的国家计划。”Artigas强调道。

巴塞罗那移动世界之都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 Grau以确定的口吻说道:“《宪章》的制定突显了一个不容再忽视的现实:我们正在经历数字领域一场真正的紧急情况,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所生活的数字时代的脆弱性,以免将来亡羊补牢。我们必须推广人们对数字紧急状况的意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制定路线图,使全社会以与技术进步相同的速度向前迈进。”

数字未来协会理事长Cristina Colom在发言中指出,有必要促进“公私合作,从而制定新政策,以多学科和多切面的方式应对数字未来,但最重要的是,这种合作要能有效付诸实践”。

 

消息来源:Digital Future Socie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