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第三季业绩

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大幅上升近3倍至新台币约354.25百万元
于激烈的竞争下仍成功争取更多国际订单 美国业务的收益激增近1.5倍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0-11-11 22:51 16563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之第三季业绩。

第三季业绩亮点

  • 业务盈利稳健,总收益约新台币1,188.60百万元
  •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116.98百万元
  • 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大幅上升约294.66%至约新台币354.25百万元
  • 美国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激增约145.20%至约新台币144.91百万元
  • 资产负债比率下降约26个百分点至约76.53%
  • 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11.37仙

香港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靖洋集团集团,股份代号:8257.HK)宣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内)之第三季业绩。期内,集团总收益约新台币1,188.60百万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116.98百万元。资产负债比率下降约26个百分点至约76.53%。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11.37仙。

期内,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354.25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94.66%,占集团总收益约29.80%。集团相信该业务收益大幅上升,有赖于公司去年收购崇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成果。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约新台币834.34百万元,占集团总收益约70.20%,仍为集团的主要收益来源。尽管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相较于亚洲其他国家,COVID-19疫情未对台湾经济构成重大冲击。加上,集团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得以把握时机,继续争取更多本地及国际订单,扩大盈利收入来源。回顾期内,台湾本地的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约60.72%;美国半导体客户亦逐渐转向与台湾供货商合作,继而带动集团美国业务的收入,该收入较去年同期激增约145.20%。

展望未来,随着数位经济时代的来临,促使全球产业格局重组,资讯及通讯技术将全面渗透和融合各行各业。外界预期疫情过后,远距工作及教学模式将会成为新常态,企业将加速于业务营运当中导入机械人,而云端与网络服务亦将更普及化,使人们原本的生活及消费形态逐渐改变,发展为零接触经济模式。此外,庞大的市场潜力不但继续稳固台湾半导体产业的本土发展,更为本地半导体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带来史无前例的新机遇。

靖洋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名翔先生总结:过去一年,疫情不仅冲击全球经济前景,也颠覆了人们原本的生活习惯及工作方式,为新经济发展奠下了基础。管理层相信只要我们审慎及迅速应对市场转变,超前部署,继续发挥集团的核心业务优势,开拓新商机,疫情过后,我们一定能够更快速及更精准地抓紧市场的增长契机,以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自身竞争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关于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7.HK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总部位于台湾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出口商。集团自于2009年开始业务以来,主要为客户提供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按客户需要改造及/或升级其生产系统的半导体设备,亦从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其零件买卖。集团所提供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包括热炉管、显影装置等,用于半导体的前端制造过程、晶圆加工,如沉积、光阻涂布及显影,更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游戏机、DVD播放器,以及车用感应器等数码电子产品。

消息来源: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25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