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塞罗那巩固其全球数字首都地位

Instituto Coordenadas
2020-11-11 18:39 4620
尽管新冠疫情的爆发带来了挑战,但巴塞罗那市议会和其他组织今年举办有益的公私促进活动巩固了巴塞罗那作为世界优秀数字首都之一的地位。

马德里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尽管新冠疫情的爆发带来了挑战,但巴塞罗那市议会和其他组织今年举办有益的公私促进活动巩固了巴塞罗那作为世界优秀数字首都之一的地位。

两条信息证实了巴塞罗那在连通性和数字化方面的声誉。首先,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发布的《2019年全球人才解密报告》,在吸引数字人才方面,巴塞罗那的吸引力在全世界城市中排名第五。第二,根据欧洲初创企业热图,巴塞罗那连续第三年被评为最佳创业城市,仅次于伦敦和柏林。因此,根据Instituto Coordenadas的分析,巴塞罗那将在数字领域中扮演更为突出的领先角色。

市议会针对22@技术区的最新计划将有助于推进巴塞罗那作为数字首都的优势。该计划将开发一百万平米用于企业活动,并通过减少行政程序来加快各项流程。22@中建立的新企业将不仅包括技术性企业,而且该技术区还将接纳从事绿色、循环和社会经济以及智能制造的企业。 

行业展会活动是巴塞罗那迈向数字首都地位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冠疫情期间的首次现场展览会在9月举行,这是Biz Barcelona和Saló de Ocupació的一次联合活动。活动在现场和在线参与人数方面获得成功(共128次讨论、253位发言人),从而在应对业务和初创企业创建以及通过工作机会保留人才的新方法方面对城市创业生态系统的需求做出了响应。巴塞罗那还将在2021年举办两次大型行业展会:再次承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该展会组织方对巴塞罗那的承诺将持续到2024年;巴塞罗那还将首次成为世界最重要的视听系统展览会——欧洲集成系统博览会(ISE)的举办地,将巴塞罗那变成南欧的5G中心。

政府部门和各机构已在推动“5G巴塞罗那计划”,该计划旨在将该加泰罗尼亚首都定位为5G技术设计和开发的中立实验室,目标是将巴塞罗那打造成为欧洲数字创新中心。该协议由加泰罗尼亚政府、巴塞罗那市议会、世界移动首都巴塞罗那基金会、i2CAT基金会、CTTC、Atos和UPC联合签署。

此外还有其他举措也表明巴塞罗那的各机构和民间社团专注于此次技术革命。巴塞罗那新经济周(Bnew)活动的成功就是一个例子。作为新经济活动的中心,来自111个国家的300名发言者和10800名与会者出席了此次活动,其中大多通过虚拟方式参与。此外,市议会、西班牙邮政运营商和自由贸易区联盟(CZF)还承诺将巴塞罗那中央邮局大楼改造成一座3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以创建150家公司和初创企业,提供1500个与数字经济和人才相关的工作机会。

在这种背景下,巴塞罗那和加泰罗尼亚科技公司的发展状况也值得一提:到2019年底,72%的科技公司的业绩优于上一财年。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这种转型模式,巴塞罗那将通过公司、民间社团和市政机构之间的合作创新价值来证明自己的领导地位,并由此创造价值。 

 

消息来源:Instituto Coordenada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