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申德医院联合上海儿童基金会公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情满申德,健康护航”
2020-11-09 15:48 3614

上海2020年11月9日 /美通社/ -- 与以往的院庆不同,这次看不见隆重的庆典,欲呈现出一张张可爱的面孔。

庚子疫情改变了许多家庭的生态,孩子们经过了漫长的假期,并由于各种客观原因不得不与电子产品为伍,视力、坐姿、营养、心理等各个方面出现了急剧的变化。就在这个假期即将结束之际,上海申德医院以一种特殊的形式贺祝十五周年的院庆。

上海申德医院在上海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在过去的三个月内为来自上海的550组家庭提供了包含口腔、眼科、耳鼻喉科、骨科及生长发育等健康检查服务。申德医院医生技术专业、护士服务用心、后勤保障到位,深受广大体验者好评。经过暑假这一家庭矛盾的高发期,此次针对孩子成长中的各类问题而举办的一系列儿童心理公益讲座,为家长们及时带来专业的指导与建议,保障了儿童在生活与学习中的健康进步。

三个月来,走进申德的每一个可爱面孔,都是我们璀璨记忆中耀眼的一颗。

本次公益活动内容不仅涉及到儿童视力、口腔、脊椎、耳鼻喉、成长发育等全方面的健康检查,还有专业的医生为大家科普急救知识和生活健康常识。体检项目相同,体验形式大不同。

由于此次接待对象主要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小朋友,为了缓解孩子们体检时的紧张心情,申德医院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专属“健康护照”,小朋友每参加完一个体检项目都会获得体检医生的专属徽章,孩子们参加体检像参加闯关游戏一样集齐各种荣誉徽章。这样的创意体检不仅是到场的小朋友,家长们也觉得甚是积极有趣,心情倍感轻松。

孩子&家长申领申德医院“健康护照”
孩子&家长申领申德医院“健康护照”

体检项目结束,有专业主诊医生为家长解读健康报告,帮助家长清晰认识孩子成长发展中的问题,特别对于有蛀牙、视力不善、弯腰驼背等青少年儿童成长中普遍出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的家庭医护建议。

本次的公益系列活动科普课堂也甚为与众不同,令人记忆深刻。申德医院准备了一系列重要的急救知识,如当遇到流鼻血时要注意的问题;不同的程度的烧伤、烫伤要怎样紧急处理;当就餐时噎食我们该怎么办;发生意外骨折怎么办……

为了真正让孩子们从心底引起对未知危险的警惕,多一份面对危险的从容与镇定,医生们时而情景演练,时而有奖问答进行提问,来帮助小朋友们充分理解与记忆急救要点。

公益系列活动科普课堂
公益系列活动科普课堂

最别具一格的是本次活动的医院明星挂件“急救车”。从小就认识的救护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它是怎样工作的呢?不同于日常生活中的远远观望,也不是书上的卡通图片,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要摸一摸看一看。认真听了急救人员的耐心讲解以及亲身参与了急救的实操演练,大家了解到救护车的设备功能,学习到如何对成人及儿童进行心脏复苏的急救知识,深度浸入式体验让大家都收获满满。

经纬医疗急救站救护车,2389次航空医疗转运经验,累计转运重症患者愈10000例。可承重600斤的宽体医疗担架,全套ICU装备,48小时供氧系统,可以转送500公里内的短途/长途重症患者。近年来,医疗科技与技术不断创新与突破,是医疗工作者与疾病抗争的有力武器,也是人民生命希望的坚固保障。

到活动现场的家长反映说:孩子对今天的每个活动都充满好奇,一直往前边凑,学习热情特别高涨,跟平时不一样的。” 看到孩子与家长充分的感受与参与其中,树立了正确的健康保健观念,了解了专业的医学常识,对医院及医生群体有了更内化的认识与理解。每位申德医护服务人员都感到骄傲与感动。

从一个人到一家人,从一家人到上百人,尽心组织,惠及百家。上海申德医院用专业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到场的体验者不虚此行,记忆深刻。

孩子及家长与申德医院志愿者亲切合影
孩子及家长与申德医院志愿者亲切合影

儿童健康公益体检活动成为上海申德医院成立十五周年的系列活动中最温暖的一部分。上海申德医院是一家有超过十五年运营经验的综合性医院,长期以来申德医院关注公益,关注家庭,为社区提供完备的综合医疗服务。此次由申德医院举办的大型健康公益系列活动医教结合,寓教于乐,将重要的医学检查常识与急救知识传达给青少年儿童,希望孩子们在少年时期,正确看待身体发展的变化,了解更多的医疗健康常识,呵护身心健康成长发展。为强我中华之少年,添砖加瓦。

鸣谢:

本次活动由上海磐石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忠利集团(GENERALI)、大都会(METLIFE)、安联(ALLIANZ)、中荷人寿(ING)参与支持。特此鸣谢!

消息来源:上海申德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