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ytiva携手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伙伴亮相进博会

“本土化”与“赋能产业”并举
2020-11-05 17:24 5983
致力于推动和加速生物医药研发与生产的全球技术和服务提供商Cytiva(思拓凡)在加入丹纳赫集团后以全新的品牌形象首次亮相进博会。
  • Cytiva与威高药业宣布合作启动生物工艺一次性耗材生产扩建项目
  • Cytiva与智飞生物战略合作再升级,全面提升疫苗本土化进程
  • Cytiva与三叶草生物签署合作协议,加速三叶草生物“S-三聚体”新冠疫苗候选物临床研究与生产
  • Cytiva与锦波生物共同搭建人源化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持续推动产业创新

上海2020年11月5日 /美通社/ -- 致力于推动和加速生物医药研发与生产的全球技术和服务提供商Cytiva(思拓凡)在加入丹纳赫集团后以全新的品牌形象首次亮相进博会。在为期6天的进博会现场,Cytiva与合作伙伴威高药业、智飞生物、三叶草生物和锦波生物分别签署了一系列生产、研发、采购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进一步深化“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同时,切实为中国生物产业赋能,以惠及中国和全球患者。

2020进博会Cytiva(思拓凡)展区
2020进博会Cytiva(思拓凡)展区

Cytiva进博会展台位于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示了Cytiva在生物工艺开发、生物工艺强化、蛋白质研究、疫苗研发与生产等领域的丰富产品组合。在进博会首次开设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 ,Cytiva集中展示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数款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疫苗研发与生产快速安全开展。

Cytiva大中华区总经理俞丽华女士表示:“中国是Cytiva最重要和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Cytiva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持续将创新推动的研发成果注入我们的产品与服务中。以进博会为契机,我们与威高药业签订了扩充Cytiva一次性耗材本地化产能的协议,在本土化道路上又踏出了坚实一步;也成功与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三叶草、智飞和锦波在生物工艺开发、生产降本增效、人才培训培养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未来,Cytiva将与更多国内优秀的医药企业合作,加速实现生物医药领域的增长和创新,通过对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以及端对端全流程的优化的投资,为中国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可及、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从服务中国到辐射亚洲,Cytiva协同威高推进生物工艺一次性耗材本地化扩建生产

进博会期间,Cytiva宣布与威高药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追加投资扩建生物工艺一次性耗材二期生产项目。此前,Cytiva与威高药业在山东威海合作建立了生物工艺一次性耗材全球生产基地,开展一期项目的技术转移和生产。随着一期项目顺利成功上线,Cytiva与威高药业达成了二期项目扩建的深度合作战略协议,并启动扩厂建设,将主要生产一次性配液袋、储液袋、生物反应器袋、组件、及定制化等产品,有效应对中国及全球生物制药产业对一次性耗材产品需要。

扩建后的二期项目生产规模增加了额外两倍,本地化生产不仅旨在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也已经开始为日本、韩国等亚太及全球市场提供所需,助力优质生物工艺产品“走出去”。

Cytiva携手高新生物药企, 提速疫苗本土生产研发进程

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主要供应商,Cytiva始终凭借着丰富的工艺开发经验和专业的平台解决方案,推动疫苗项目快速高质量的研发和生产。在进博会期间,Cytiva分别与国内疫苗领军企业智飞生物和三叶草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加速中国疫苗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智飞生物是一家集疫苗、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出口为一体的生物高新企业,其主营的人用疫苗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Cytiva与智飞生物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与Cytiva的合作,由供应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后续将在生产设备研发、物料供应、售后服务、人员培训交流及项目研发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Cytiva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将进一步助力智飞生物布局人用疫苗、人用治疗性抗体和细胞治疗等众多研发管线加速申报临床,早日实现商业化生产,造福更多患者。

三叶草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创新型生物疗法和疫苗的全球临床试验阶段生物制药公司,目前其“S-三聚体”新冠疫苗候选物已开展I期临床试验,并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启动全球范围II/III期临床研究。此前,Cytiva曾与三叶草生物签署建造2x2000L FlexFactory™生产平台的协议,该平台已于2020年1月正式投入GMP生产运行并支持II/III期临床样品的GMP生产, 可达到年产上10亿剂的产能。为支持全球范围对新冠疫苗的巨大需求,三叶草生物亟需在短时间内继续扩大疫苗生产规模。根据协议,Cytiva将帮助三叶草生物将现有的2x2000L FlexFactory™扩展到4x2000L,进一步实现产能扩大。Cytiva的FlexFactory™生物制药大规模GMP产业化平台基于模块化设备配置、自动化中控系统控制GMP生产工艺,采用一次性生物制造耗材,通过灵活、可扩展的工艺流程,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保证稳定高质量的生物制药及重组疫苗GMP生产与产业化。

Cytiva联合锦波生物,开启人源化新材料产业发展新篇章

同日,Cytiva还宣布与锦波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在基因工程重组人源化生物新材料领域,锦波生物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锦波生物利用重组DNA技术,开发得到的优化型人源III型胶原蛋白,是一种理想的新型生物材料,在医用敷料、人工器官和再生医学、美容美妆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Cytiva的产品与技术可进一步助力锦波生物将人源III型胶原蛋白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功能蛋白产业基地。目前锦波生物以功能蛋白为基础已生产出一系列拳头产品,未来随着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可衍生出一条以功能蛋白为基础的完整产业链,带动山西乃至全国的功能蛋白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发展,并有望为更多患者带来突破性的创新产品。

消息来源:Cytiva(思拓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