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跨国药企和创新研究中心的首次“跨界联手”:共享创新平台,碰撞科研火花 -- 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启用

2020-11-04 10:19 4934
2020年11月3日,位于上海张江的“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启用。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张巍怡博士和ATLATL创新中心创始人兼CEO朱鹏程共同向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者发出邀请:欢迎入驻联合实验室,共享创新平台、碰撞科研“火花”。

上海2020年11月4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3日,位于上海张江的“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启用!这个全球领先级别的联合创新实验室里高精尖实验仪器、科研设备和办公空间一应俱全。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张巍怡博士和ATLATL创新中心创始人兼CEO朱鹏程共同向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者发出邀请:欢迎入驻联合实验室,共享创新平台、碰撞科研“火花”!

上海浦东新区及张江科学城政府领导、勃林格殷格翰及ATLATL飞镖加速器企业管理层代表、入驻企业管理层代表参与启用仪式
上海浦东新区及张江科学城政府领导、勃林格殷格翰及ATLATL飞镖加速器企业管理层代表、入驻企业管理层代表参与启用仪式

生物医药领域的首次跨界联手

“联名款”一直是时尚界的潮流,而此番“跨界联手”的双方则来自生物医药领域。这也是跨国制药公司和创新研发中心之间的首次联手,希望能实现“1+1>2”的合作共赢。

“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的一方是以创新研发为驱动的全球领先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为了能更好地抓住中国本土创新实力所带来的机遇,今年4月,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成立了其外部创新合作中心,目标是成为一站式的“创新空间站”,通过外部合作让更多带有中国印记的创新项目充实勃林格殷格翰全球研发管线,惠及更多患者。对于此次“跨界”携手并冠名实验室的行动,张巍怡博士评价道:“这是公司联合外部创新力量、推动生物医药研发的一次新尝试,更是一个新模式、新战略。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这个平台,我们欢迎来自生命科学界的合作伙伴,携手创新,共同改善患者生命。”

合作的另一方则是提供实验室空间共享服务的ATLATL飞镖加速器。ATLATL飞镖加速器位于张江药谷核心区域,致力于为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团队提供高品质的研发空间、高端的研发设备和全方位的研发服务。对于此次跨界携手,朱鹏程表示:“勃林格殷格翰是全球领先的制药企业,不仅拥有创新的研发管线,更拥有前瞻性眼光和创新理念,我们非常高兴牵手这样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指出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是非常优秀的制药企业,为上海张江输入国际化的创新资源;ATLATL飞镖加速器是专业且具有特色的服务平台,是张江创新研发的新兴力量,我们非常期待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带入一个新高地,让张江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更加丰富。

高规格的创新实验室

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1077号二层,是ATLATL飞镖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总面积约2400平方米,项目建设对装修、设备、运营管理均有严格的标准,达到跨国药企级别的要求,为科研人员提供最舒适、安全和高效的实验条件。联合实验室可为10-12个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团队提供精装专属的实验办公空间、完备的实验装置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实验室配备高等级空气调节及净化系统,以满足实验室对空气质量和温湿度的要求。

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双方将秉承“创新展现价值”和“共建共享共同成长”的核心理念,依托张江丰富多元的创新生态,对标跨国企业的研发服务标准,携手合作伙伴和成员企业,通过“协同建设、协同赋能、协同拓展、协同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先进完善的仪器设施、精细周全的运营管理和富有全球化视野的专业辅导及战略咨询。

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使初创企业更加合理高效地配置资源,减少前期投资,降低科研成本,有效对接合作伙伴和投资机构,缩短创新周期。让科研团队专注于创新和研发,迅速抵达下一个里程碑。

医药行业创新圈的共享空间

如此高级别的联合创新实验室并非为一家企业订制,而是敞开大门,欢迎生物医药领域创业者、投资者、各类型药企和CRO等一起共享。在这里,共享的并不止于实验器材和办公空间,更有企业成长“一站式”解决方案。勃林格殷格翰将为入驻的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企业辅导以及商业化支持,包括创新概念验证、市场定位、竞争分析、专利策略、创新商业合作、专家咨询服务等。同时勃林格殷格翰还会与多家知名创新药投资机构合作,为入驻企业提供与投资人对接机会,提高其融资效率。

张巍怡博士表示:“我们建立的不仅仅是一个联合实验室,还是一个生态系统,一个融入张江、集聚优秀人才的生物创新圈。勃林格殷格翰的目标就是抓住机遇,成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创新生态系统中的首选合作伙伴。”

朱鹏程则坦言,创新企业初创期均面临资金不足、时间耗费等痛点。共享实验室利用行业共性,合力优化空间、研发资源、后勤管理等,提高科研仪器的利用率,降低科研成本。初创企业在这里更能够“零距离”对接跨国公司,助力后期临床转化和上市后推广,实现产业链良性循环。“联合创新实验室将成为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的孕育地和加速器,吸纳来自全球的顶级科研项目和科研人才,共同推进中国新药研发。”

包括珠海沙砾生物科技、长春金赛药业、上海朗昇生物科技、乐普创一生物科技、嘉晨西海(杭州)生物、迈威(上海)生物、辉诺生物科技等医药研发企业已经签约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此外,张巍怡博士更透露,2020年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冠军将获得为期一年的独立实验室和4人间办公室的免费使用权。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