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西肉类业界投资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产品质量及员工健康是企业首要关注问题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Apex-Brasil)表示,巴西目前有超过365家肉类生产商获准出口家禽肉类、猪肉和牛肉,于2020年建立了一个生产模式,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动物蛋白出口方面的领导地位。

上海2020年11月2日 /美通社/ --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Apex-Brasil)表示,巴西目前有超过365家肉类生产商获准出口家禽肉类、猪肉和牛肉,于2020年建立了一个生产模式,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动物蛋白出口方面的领导地位。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这种管理方法涉及数亿美元投资,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员工的健康。

巴西动物蛋白生产者协会(ABPA)和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ABIEC)一向着重维持向中国等一百五十个信任巴西的国家的出口,以提高食品出口予更多消费者。

ABPA和ABIEC表示早于二月份,在首宗新冠肺炎确诊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当时业界已设立行业技术情报中心,以迅速高效的方式制定应对方案,避免高风险员工参与工作(如怀孕女员工、60岁以上及健康状况欠佳员工,如患有糖尿病等)。

鉴于全球对病毒有更深刻的了解,ABPA和ABIEC推出了新措施,包括安装隔离板,减低生产线员工互相接触的机会。屠场的餐厅亦设双倍安全社交距离,同样地増加了员工上下班穿梭巴士数量(巴西的肉类生产商通常会安排巴士接载员工上下班)。员工上班前需通过测试措施,并开展培训计划提供指导及为员工接种流感疫苗。

虽然屠场已每天数次进行日常卫生程序,但在疫情爆发后已进一步加密,于多个屠场的公共位置提供酒精搓手液。厂房会主动寻找生产线中的潜在阳性个案,对于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员工,会禁止他们使用穿梭巴士,并严密追踪与他们紧密接触的人士,进行隔离预防措施。

员工卫生一向是生产系统中重要的防线,预防措施亦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出现而加强。 厂房员工除了须穿上日常使用的特别衣物,亦要佩戴口罩及面罩。

巴西肉类生产业界制定了一份受Israelita Albert Einstein医院(位于圣保罗,美洲最著名卫生机构之一)认可的防疫协议,涵盖250多页的严格规定,并受国家卫生部、劳动部、农业及畜牧与食品供应部立法规管,于巴西屠场全面实施。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守则可确保产品零传播风险,加上政府迅速制定了应变措施,业界也随即采取实行,让我们于食品供应方面处于有利地位,释除贸易伙伴的疑虑。ABIEC主席Antônio Jorge Camardelli说道。

这些措施比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国际机构提出的措施严格得多。 感谢各方的努力,维护了我们的生产系统,使生产水平得到保持的同时,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及员工的健康。ABPA主席Ricardo Santin说道。

目前,巴西主要向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出口产品,其中以欧盟、日本和美国为主要进口国。然而,中国才是巴西制造的家禽、猪肉和牛肉产品的主要目的地。中国于2019年便从巴西屠场入口了132.8万吨肉类。2020年巴西对中国的出口量预计会更庞大,仅在2020年1月至9月,已有234.9万吨的货量出口至当地。

我们一向信守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承诺。Santin说。今年的情况令这变得更清晰了,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在加强产品供应的同时,也保证了食品的安全 。

巴西屠场实施了以下防疫措施:

  • 迅速隔离高风险员工;
    • 在疫情前已实行每天数次的清洁基础上,増加屠场卫生措施频率;
    • 使员工配戴口罩和面罩以加强卫生情况;
    • 严格监控各生产单位;
    • 在著名卫生组织带领下制订认可的防疫协议;
    • 国家卫生部、农业部及劳动部进行立法规管
消息来源: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 (Apex-Bras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