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亘喜生物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加速开发治疗恶性肿瘤的先进CAR-T细胞产品

2020-10-29 09:00 12515

中国苏州和上海2020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开发高效经济的细胞疗法治疗肿瘤的全球临床开发阶段的亘喜生物科技集团(Gracell Biotechnologies Inc.,简称“亘喜生物”),今天宣布公司已完成C轮融资,募集1亿美元资金。本轮融资由 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OrbiMed 和 Morningside Ventures 领投,参与本轮的新投资者还包括 Vivo Capital。现有投资者 Temasek Holdings、Lilly Asia Ventures 、OrbiMed和 King Star Med LP也参与其中。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获得高知名度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新投资机构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基础,”亘喜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卫 (William Wei Cao) 博士说,“亘喜一直致力于开发创新的、高效的、且广大患者支付得起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公司获得新的高质量的投资机构的支持,将助推我们实现阶段性目标。”

亘喜生物成立于 2017 年,旨在攻克行业所面临的自体和同种异体CAR-T细胞产品普遍存在的技术挑战。公司科学家自主研发出前沿的FasTCAR 和 TruUCAR技术平台。基于FasTCAR平台技术,亘喜生物开发出表型更年轻、耗竭更少、杀伤更佳的自体CAR-T细胞产品。该T细胞经22~36 小时生产,能够在次日收获;基于TruUCAR平台技术,亘喜生物开发出源自无需HLA配型的健康供体的T细胞的通用型CAR-T产品。此外,因其临床使用时,无需桥接骨髓干细胞移植,公司基于TruUCAR平台所开发的即用型”同种异体CAR-T细胞产品,将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方便性服务于广大患者。

利用自有的FasTCAR 和 TruUCAR 平台技术,亘喜生物正在开发一系列自体和同种异体细胞治疗候选产品,用来治疗血液肿瘤和实体瘤。目前,公司正在开展两项由研究者发起的 I 期临床试验,包括在FasTCAR平台下开发的GC012F自体细胞候选产品,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 (r/r MM);基于TruUCAR平台下开发的GC027同种异体候选产品,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r/r T-ALL)。

另外,亘喜生物首个候选产品,来源于健康供者T细胞的GC007g用于治疗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B-ALL),已经进入中国IND新药I期临床试验。

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加速推进临床阶段的候选产品进入下一阶段,并进一步展开临床前候选产品的研发活动。Jefferies 和 Cooley 在交易中提供了顾问服务。

消息来源:亘喜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