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卫材利用ERITORAN和E6011相关结论进行COVID-19药物研发并启动非临床研究活动

2020-10-26 17:01 3540
Eisai Co., Ltd.近日宣布,公司已与日本的四个研究组织就“开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疾病(COVID-19)恶化的治疗药物”(授权号:20fk0108255)签订了一份联合研究协议,这是以Eisai为代表研究组织的研究项目之一。

东京2020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Eisai Co., Ltd.(总部:东京,首席执行官:Haruo Naito,以下简称“Eisai”)近日宣布,公司已与日本的四个研究组织(KAN Research Institute、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长崎大学和横滨市立大学)就“开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疾病(COVID-19)恶化的治疗药物”(授权号:20fk0108255)签订了一份联合研究协议,这是以Eisai为代表研究组织的研究项目之一。该联合研究项目在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AMED)2020财政年度促进新发和重新出现的传染性疾病创新治疗研究和开发业务“开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疾病(COVID-19)的治疗药物”项目的第二次公募中被采纳。

在因SARS-CoV-2感染而出现COVID-19的患者中,已报告出现例如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和随后出现的多器官衰竭等重症病例。研究人员假定血管病的形成和加重以及细胞因子风暴*参与了疾病恶化过程,但目前尚未完全了解基于SARS-CoV-2感染的恶化机制。

在该项合作研究中,将构建SARS-CoV-2感染的非临床动物模型。此外,将对Eisai发现的TLR(Toll样受体)4拮抗剂Eritoran和KAN Research Institute(Eisai的研究子公司)发现的抗FKN(fractalkine)抗体E6011进行评估。同时,该项目将促进使用来源于SARS-CoV-2感染患者的临床样本进行生物标志物研究。该项合作研究旨在阐明基于SARS-CoV-2感染的COVID-19恶化机制,并开发预防COVID-19恶化的药物。

在抗击COVID-19蔓延的过程中,Eisai将基于关心人类健康(hhc理念,继续在各国进行治疗药物开发、稳定药物供应并支持相关活动。

*细胞因子风暴:一种免疫失控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发挥激活免疫应答作用的细胞因子的产生变得无法控制,进而释放出大量细胞因子。

消息来源:卫材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