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铂医药及其合作伙伴与Kiadis Pharma宣布合作研发单克隆抗体、自然杀伤细胞治疗COVID-19

2020-08-19 19:26 6489
和铂医药及其合作伙伴乌得勒支大学、伊拉斯莫斯医学中心及Viroclinics-DDL宣布与 Kiadis Pharma研究合作,研究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展开,进一步扩展和铂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领域的研究。

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荷兰鹿特丹和中国苏州2020年8月19日 /美通社/ -- 和铂医药(HBM)及其合作伙伴乌得勒支大学、伊拉斯莫斯医学中心及Viroclinics-DDL今日宣布与 Kiadis Pharma(阿姆斯特丹和布鲁塞尔泛欧证券交易所:KDS)合作,就一项抗体(mAb)与自然杀伤(NK)细胞的联合疗法达成研究合作,该研究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治疗展开,进一步扩展和铂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体领域的研究。合作具体细节暂未披露。

依据和铂医药针对新冠病毒开发系列产品的策略,2020年6月已公布其和乌得勒支大学、伊拉斯莫斯医学中心共同开发的中和抗体47D11与国际医药巨头艾伯维建立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此项目。

本次合作,是基于和铂医药已证实具有抗SARS-CoV-2活性的早期研究项目和Kiadis的K-NK细胞治疗平台开展。研究证实,COVID-19会破坏NK细胞的免疫力,因此COVID-19重症患者缺少正常NK细胞。和铂医药及其合作伙伴研究的全人源、非阻断抗体49F1靶向新型冠状病毒 S蛋白的保守区域,体外研究显示该抗体与SARS-CoV-2和SARS-CoV两种冠状病毒结合有强大的亲和力。研究将就K-NK细胞对SARS-CoV-2病毒及受病毒感染的细胞的消灭作用,及抗体与NK细胞两者间的协同治疗作用展开。

NK细胞是免疫系统对抗肿瘤细胞和传染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K-NK-ID101细胞具有增强抗病毒活性、避免炎症恶化的潜力,因此对修复缺少正常NK细胞的问题具有很好的治疗前景。由于K-NK-ID101细胞能够大规模生产且可以冷冻的特性,故有望快速惠及全球患者。

“此次与Kiadis的创新合作,为我们探索先天性免疫和适应性免疫之间潜在协同作用提供了契机。” 和铂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劲松博士表示:“此次合作是对和铂医药与合作伙伴们针对当下流行的新冠疫情,采取的多管齐下的方法加速新人类抗体的研发工作的进一步强化,也是公司充分利用全人源抗体转基因小鼠平台(Harbour Mice®)和自有的下一代技术的体现。”

消息来源:和铂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