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健康粮食体系政府行动新指南发布

Global Alliance for the Future of Food
2020-10-15 01:48 8538
全球粮食未来联盟今天发布了《健康粮食体系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作为各国政府改善粮食系统以促进人类、生态和动物的健康福祉的行动指南。

伦敦2020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 为保护健康,工业化粮食体系迫切需要改革,而领导人了解这一情况 
  • 呼吁各国政府从根本上改变政策和做法,建立抗逆能力并改进新冠疫情后的粮食安全成果 
  • 来自世界各地的案例研究表明,产生影响的最佳方法是粮食体系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合作与政府的明确领导相结合 
  • 这组新建议集中关注愿景和领导力、治理、财政激励、教育、合作、研究和创新 

全球粮食未来联盟今天发布了《健康粮食体系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作为各国政府改善粮食系统以促进人类、生态和动物的健康福祉的行动指南。《指南》中包括来自不同国家、文化和背景的案例研究,就通过政策和实践来解决粮食系统之间相互联系性的问题提供了14条建议。《指南》与英国咨询机构Tasting the Future共同制定,其发布与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CFS)粮食安全和营养全球治理高级别特别活动同时进行

现在,新冠疫情恢复和刺激计划给政府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够实施彻底改变,通过综合性和包容性方式处理粮食政策来显示真正的领导作用:相关内容建议各国政府承诺严格治理,实施促进健康的财政措施并加强对研究和创新的关注。这些观点得到了配合新《指南》发布的《健康粮食体系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 政策和实践方式》中收录的国际案例研究的支持。各国政府、食品生产商、社区团体、企业、研究机构、投资方和民间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实例包括:德国的有机农业补贴、法国的食品安全政策、智利的消费者信息法、中国的土壤健康成功案例以及卢旺达的营养项目。

《指南》呼吁从“供养世界”的生产主义叙述转为优先考虑人类、生态和动物的健康福祉,主张在合作和深入对话的背景下加强政府干预和领导。这些新内容是CFS《粮食体系和营养资源指导原则》的补充,以柳叶刀全球肥胖、营养不良和气候变化协调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从COVID-19疫情中健康复苏宣言》为基础。在2021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营养促发展峰会(Nutrition for Growth Summi)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届缔约方大会(COP26)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15届缔约方大会(COP15)即将到来之际,其重要性愈发突出。

全球粮食未来联盟执行董事Ruth Richardson“为保护健康,我们迫切需要对工业化粮食和种植体系进行改革,而领导人对此很清楚。新冠疫情再次证实了人们忽视健康与食品之间的关系会造成严重后果。各国政府现在就该迎接挑战,采取切实、大胆的行动来真正改变我们的粮食体系,发挥长期影响。我们在本指南中提供了一些优秀实例来展示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那就是凭借财务头脑和对我们所居住的多样化美好社区的关注。”

Tasting the Future创始人兼总监Mark Driscoll“2021年对人类和地球的健康福祉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联合国粮食系统首脑会议、COP26和COP15是改变我们种植、收获、分配、营销、食用和处置粮食方式的关键机遇,而这也将使我们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营养不良、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问题。有了这些新的建议,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就有了一份蓝图,可据以制定出当前急需的整体性政策。”

Focus on the Global South组织执行主任Shalmali Guttal:“工业食品系统以对人、动物和自然的利用为基础。对这一体系的改革不足以实现可持续、健康和福祉目标。我们需要的是在人权、农业生态和公共利益的指导下,对工业食品系统进行根本性的改造。企业在融资、生产、市场、研究、技术、标准制定和消费者行为方面的权力必须取消。如果有相关意愿,政府可以通过适合的公共政策和措施来做到这一点。”

作为CFS高级别特别活动的一部分,全球粮食未来联盟将于欧洲中部时间10月14日11时-12时30分主举行适合目标的食物系统:将人类、动物和生态健康置于优先地位的大胆领导活动。这次活动与Food Foundation、Gardens for Health International、国际医疗无害组织瑞士分部、联合国环境计划署、世界肥胖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举办,将汇集来自众多领域的利益相关方,讨论围绕全球粮食体系系统性解决方案确定新的描述和行动的必要性。

关于全球粮食未来联盟:全球粮食未来联盟是由多家慈善基金会组成的战略联盟,通过彼此间的协作和与其他各方的合作为全球粮食体系带来涉及当前和子孙后代的改变。我们认为改变全球粮食体系迫在眉睫,相信通过协作以及与其他各方共同努力可以实现积极变化。粮食系统改革需要通过系统层面的方法以及慈善事业、研究人员、基层运动、私营部门、农民和粮食系统工作人员、土著民族、政府和政策制定者之间的深入合作,在各个层面找到新的和更好的解决方案。www.futureoffood.org

议简述 

  1. 采取整体性和包容性的方法 
  2. 确立基于健康的标和指标
  3. 对粮食政策实施强制性健康影响评估 
  4. 采用多重、多元化政策 
  5. 利用农业补贴
  6. 促进人们对健康食物的支付能力 
  7. 际贸易协定和政策进行健康和食品安全评估
  8. 支持当地和小型实体 
  9. 制定可持续膳食指南(FBSDG)并在公共食品标准中确保遵循 
  10. 促进生态、粮食和健康识普及
  11. 投资于公共卫生研究和创新 
  12. 预防原则作为研究和创新议程的核心。
  13. 促进对话与协作
  14. 支持并承诺执行际行动框架。
消息来源:Global Alliance for the Future of Foo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