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构建更富韧性的粮食系统,迎接后疫情时代的主要挑战

2020-08-28 09:50 8902
8月27日,2020中国农药国际市场开拓交流会(CPEW)在杭州召开,来自主管部门和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形势下全球植保行业的挑战与机遇。

浙江杭州2020年8月28日 /美通社/ -- 8月27日,2020中国农药国际市场开拓交流会(CPEW)在杭州召开,来自主管部门和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形势下全球植保行业的挑战与机遇。会议上,拜耳作物科学植保资产管理全球主管Hartmut van Lengerich视频连线分享了题为“植保行业如何迎接后疫情时代的主要挑战”的主题演讲,展望了政策、创新与合作对构建一个更具韧性的全球粮食系统的深远意义。

拜耳作物科学植保资产管理全球主管Hartmutvan Lengerich视频连线分享主题演讲
拜耳作物科学植保资产管理全球主管Hartmut van Lengerich视频连线分享主题演讲

疫情威胁粮食安全,全球化合作揭示新出路

近年来,全球粮食需求量不断增加。耕地面积减少、水资源不足,自然灾害频发等各种原因,为粮食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的突发则使得粮食危机日益加剧。据联合国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将有2.65亿人面临粮食短缺。进一步寻求确保粮食安全的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共识。

对此,Hartmut van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明显渗入到全球粮食转化和粮食体系的背景下,粮食的全球化贸易已经成为了向全球人口提供粮食保障的关键。为了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各国通过采取有利政策促进跨国界、跨行业的创新活动和广泛合作,并形成允许在全球开展创新和科研的广泛机制。

疫情加剧了构建粮食系统的多项挑战,也凸显了时间的紧迫性。由此,疫情给政策制定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即制定与时俱进的政策机制,以科学为依据,可靠、可衡量,促进全球粮食贸,支持跨境生产。当政策机制允许行业在全球开展创新和科研,行业则能够以创新和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与全球范围内透明化、易理解化的监管体系协同,如农药残留进口限量有效协同和消除贸易壁垒。同时,本地企业更多参与国际事务,将有助于促进良好的营商和贸易环境。

拜耳集全球创新服务中国农业,积极构建粮食系统韧性

拜耳已经积极投身增强全球粮食系统韧性的进程中,开展真正的创新驱动,为种植者开发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同时兼具可持续性。拜耳重视合作,形成创新、政策、教育、以及生产和种植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与多方合作伙伴,克服植保领域共同面临的挑战,如公众信任、环境足迹、抗性管理、新的病虫害、创新成本与可持续价值转化等。

Hartmut van高度评价了中国在疫情期间卓越的供应链管理,有效保障了农业投入产品、中间体和原料的全球供应。围绕着保障粮食安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农业已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这一背景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而拜耳持续开展的农业创新实践,正在为这些发展目标的实现引入新的动力。

在华60年来,拜耳持续为中国市场积极开发和引入满足不同需求的农资产品与服务。拜耳现有五大类约80款植保产品,7类约200个蔬菜品种,在中国定制推出的“拜耳更多”主粮作物系列和“拜耳更好”经济作物系列全程作物解决方案和服务,提升植物健康,减少病虫草及不良环境的影响。拜耳同时还是中国首家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的跨国公司,并与全国农技中心联合主办“拥抱绿色”项目大型公益性培训项目。此外,拜耳携手本土合作伙伴,积极探索无人机植保、农业区块链与数字化、食品价值链延申等创新商业模式的中国路径。

今后,拜耳也将继续助力中国农业提质增效,同时进一步巩固可持续发展成效,达成农业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为中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全球富有韧性的粮食系统持续贡献力量。

关于拜耳作物科学

在农业领域,拜耳坚信,种植者渴望创新,促进增长,兼具环境效益,并有助人类发展。凭借领先的生物技术、作物保护和数据科学的研究能力,拜耳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为种植者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我们探索推动创新的数字工具,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人类和地球带来深远的变化。

我们相信,每一项对创新的投资也是对可持续性的投资。拜耳致力于减少对环境影响,同时改善小农生活品质。拜耳的长期成功不在于销售更多的产品,而在于为种植者提供更好的工具和方案,减少水、土地和能源投入,获得丰收。

更多信息请见 www.cropscience.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