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研院新冠病毒相关科技创新登上探索频道

今天,由探索频道制作的系列电视纪录片“台湾无比精彩”在台北首播,聚焦包括工业技术研究院开发的“核酸分子检测系统”在内的台湾科技创新。

台北2020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今天,由探索频道制作的系列电视纪录片“台湾无比精彩”在台北首播,聚焦包括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工研院”)开发的“核酸分子检测系统(简称‘疫开罐’)”在内的台湾科技创新。“疫开罐”的故事在“生物医学技术”一集中呈现,预计于10月18日(东八区时间下午10:00)在探索频道向全亚太地区首播。该系列纪录片预计将覆盖整个地区33个国家的300万个家庭。观众可以了解工研院研究人员是如何开发出如此轻巧、准确且高效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解决方案的以及该产品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

工研院开发了世界上最小之一的用于新冠肺炎病毒筛查的核酸分子快速检测系统iPMx(疫开罐)
工研院开发了世界上最小之一的用于新冠肺炎病毒筛查的核酸分子快速检测系统iPMx(疫开罐)

 

工研院生医与医材研究所所长林启万指出工研院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利用核酸检测技术开发出了快速检测装置和试剂。他说:“我很高兴探索频道能讲述这个动人故事,使团队的努力和成就进一步凸显。”据林博士说,“疫开罐”具备轻巧的设计和准确的检测能力,适用于医疗设施及边境检验点的快速筛查。他希望“疫开罐”的影响能扩展到全球,从而推动技术合作,为需要有效控制这一致命病毒的地区助力。

“疫开罐”采用实时荧光定量聚合酶链式反应(qPCR)方法,具备四大特色:(1)高精准度:精准度可达90%以上;(2)高灵敏度:能在感染早期检测到病毒;(3)轻巧性:仅仅600克的重量,比传统检测装置轻57倍;(4)高效率:检测时间仅需1小时,是现行检测时间的1/4。

“疫开罐”参加了分子诊断质量管理监测机构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测试,以100%的样本检测正确率证明了其优良性能。此系统已经从台湾食品药物管理局(TFDA)获得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医疗器械生产应急使用授权(EUA),并于8月完成了10个试剂盒和10000份试剂的试生产。随着与行业合作伙伴的进一步合作,有望在2021年实现量产。

台湾无比精彩:生物医学技术播出时间表

台湾:10月18日,星期日,下午10点
东南亚:11月1日,星期日,下午09:55
日本:10月25日,星期日,下午7点
印度:10月24日,星期六,下午6点
澳大利亚:11月1日,星期日,下午10:55
新西兰:11月1日,星期日,下午10:15

消息来源: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