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ymo的样本采集器具获CE IVD认证

在IVD应用环境温度下安全可靠地保存样本
Zymo Research Corp.
2020-09-28 15:25 5958

加州尔湾2020年9月28日 /美通社/ -- Zymo Research宣布,该公司的三款DNA/RNA Shield采集器具,分别为1) DNA/RNA Shield带拭子采集管、2) DNA/RNA Shield唾液/痰液采集套件、3) DNA/RNA Shield粪便采集管,现已获得了用于体外诊断设备(IVD)应用的CE IVD认证。

Zymo Research的DNA/RNA Shield™试剂和采集器具获CE IVD认证
Zymo Research的DNA/RNA Shield™试剂和采集器具获CE IVD认证

 

 

DNA/RNA Shield产品系列,包括用于医学研究样本以及现在可用于体外诊断设备(如新冠肺炎检测)的样本采集、保存和运输器具。为了获得CE IVD认证,Zymo Research的科学家收集了有关样本(病原体)灭活和核酸保存的大量性能数据。结果确认了,样本在室温下保存时,样本(周/月)和DNA(很多年)具有空前的稳定性。由于DNA/RNA Shield可使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病原体迅速灭活,对于实验室专业人员和一线工作者来说,样本的运输变得安全很多。

“我们正在使临床和研究环境中的样本采集过程标准化。” Zymo Research Corp.的Stanislav Forman博士说, “这项技术为急救和医护等人员提供了一定的安全性;病原体被灭活,同时核酸特征得以保持。CE IVD认证使我们能够为全球更多的临床实验室和组织提供支持,包括在当前疫情期间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的组织。”

由于许多实验室和组织都需要样品采集器具来支持新冠肺炎检测工作流程,因此CE IVD认证来的非常及时。Zymo Research已通过其DNA/RNA Shield产品(包括位于斯图加特机场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对新冠肺炎全球大规模检测工作提供了支持。 该检测中心由总部位于德国蒂宾根的基因诊断和NGS服务提供商CeGaT GmbH运营。检测时使用配有拭子的DNA/RNA Shield采集管采集机场乘客的鼻咽样本,采用实时聚合酶链反应(RT-PCR)试验对他们进行新冠病毒的RNA筛查。第二天就可出检测结果,助力该州遏制新冠疫情扩散。

“我们依靠Zymo Research样本采集管进行紧急新冠病毒诊断。”医学博士和 自然科学博士, Praxis für Humangenetik TübingenCeGaT GmbH首席执行官Saskia Biskup说。“我们重视经CE IVD认证的DNA/RNA Shield解决方案的灭活能力,这使我们的样本处理更为安全,从而提高我们实验室的检测量。”

如需进一步了解DNA/RNA Shield和采集器具,请访问Zymo Research的网站或通过电子邮件联系:covid19requests@zymoresearch.com

消息来源:Zymo Research Co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