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授予地平线ISO 26262:2018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国内AI芯片领域,SGS颁出首张ISO 26262:2018证书
2020年9月14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地平线颁发ISO 26262:2018流程认证证书。该证书为SGS全球功能安全技术中心在国内AI芯片领域颁发的首张ISO 26262:2018证书。

上海2020年9月25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14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为地平线颁发ISO 26262:2018流程认证证书。

该证书为SGS全球功能安全技术中心在国内AI芯片领域颁发的首张ISO 26262:2018证书这标志着地平线已经按照ISO 26262:2018版标准要求,建立起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地平线荣获SGS-TUV颁发的ISO 26262:2018流程认证证书
地平线荣获SGS-TUV颁发的ISO 26262:2018流程认证证书

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SGS中国区总裁助理郑伟、SGS管理学院院长汪姝等出席了颁证仪式。仪式现场,双方代表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就ISO 26262功能安全培训及半导体相关技术服务等内容将展开密切合作,此举也将推动整个半导体行业在功能安全方面的战略发展与实践推进。

颁证仪式后,SGS 中国区总裁助理郑伟与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代表两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ISO 26262及半导体可靠性测试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此举也将推动整个半导体行业在功能安全方面的战略发展与实践推进。

SGS中国区总裁助理郑伟与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 代表两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GS中国区总裁助理郑伟与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 代表两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SO 26262标准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标准覆盖产品的全部生命周期,包括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开发、系统阶段开发、硬件阶段开发、软件阶段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发布等所有环节。

本认证项目在SGS汽车功能安全中心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地平线建立功能安全团队并构建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开发流程,形成功能安全流程体系文件203份,并在试点项目中实施和改进流程,项目文件共计近150份。在项目中,SGS功能安全技术专家每年持续为地平线相关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已成功帮助地平线培养了超过60人的功能安全专业梯队,不断夯实地平线功能安全流程的搭建与提升。

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表示:“SGS以专业严谨的检测、检验服务和认证流程,为地平线产品开发提供质量和安全保证。作为国内首家实现车规级AI芯片量产上车的科技企业,地平线通过AI芯片功能安全开发的实践,形成了一支拥有功能安全意识、掌握功能安全开发方法、具备功能安全开发能力并具有行业技术前瞻性的团队,为产品功能安全的持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得益于前瞻性的软硬结合理念,地平线自主研发兼具极致效能与开放易用性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可面向智能驾驶以及更广泛的通用 AI 应用领域提供全面开放的赋能服务。目前,地平线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量产前装的企业。

(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