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平线征程5芯片通过ISO 26262 ASIL-B 功能安全产品认证

2021-07-06 08:00 5721
2021年7月5日,地平线正式宣布征程5芯片成功通过SGS-TUV ISO 26262 ASIL-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全球知名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 TUV Saar(全球功能安全技术中心)向地平线颁发证书。

上海2021年7月6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5日,地平线正式宣布征程5芯片成功通过SGS-TUV ISO 26262 ASIL-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全球知名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 TUV Saar(全球功能安全技术中心)向地平线颁发证书。

SGS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华东北区及汽车服务事业部总监吕彬偲向地平线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征颁发证书。
SGS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华东北区及汽车服务事业部总监吕彬偲向地平线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征颁发证书。

获得 ASIL-B Ready功能安全产品认证标志着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功能安全架构、设计实现及安全覆盖率均达到了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 ISO 26262 ASIL-B级别的要求,证明征程5芯片可以为ADAS应用提供安全保护方案,满足世界一流OEM和Tier1的功能安全开发要求。

征程5是中国首颗基于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开发的车规级AI芯片。2020年9月,地平线通过ISO 26262:2018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时隔9个月,地平线征程5芯片产品的功能安全架构和具体设计成功通过ISO 26262 ASIL-B Ready产品认证。在功能安全管理认证体系的护航下,地平线征程5系列芯片严格按照ISO 26262 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设计研发,单芯片达到ASIL-B级别要求,系统应用满足汽车行业最高安全级别ASIL-D要求,将助力智能驾驶产业更安全地驶入快车道。

ASIL-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证书
ASIL-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证书

近年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汽车安全性在研发中越发凸显其重要性。作为国内首家实现车规级 AI 芯片量产上车的科技企业,地平线通过 AI 芯片功能安全开发的实践,形成了一支拥有功能安全意识、掌握功能安全开发方法、具备功能安全开发能力并具有行业技术前瞻性的团队,为产品功能安全的持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继获得 ISO 26262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地平线成功流片面向 L4 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大算力征程 5 系列芯片并通过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充分证明地平线的功能安全研发实力与芯片安全机制设计能力。

地平线征程5荣获ASIL-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颁证仪式。
地平线征程5荣获ASIL-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颁证仪式。

安全对于汽车智能化发展至关重要,地平线是全球三大汽车安全规范 -- ISO 26262功能安全、ISO 21448预期功能安全和ISO 21434信息安全的关键贡献者与实践者,不仅基于征程5芯片设计了强大的硬件保护机制,还会确保软件栈、工具及系统方案满足对应的安全需求。在芯片研发设计过程中,地平线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以强大的功能安全开发能力、芯片设计能力以及软件算法能力,为行业提供高性能、安全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满足自动驾驶时代对于汽车安全性的高标准、严要求。

消息来源:地平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