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与舟山市质检院共同成立流量计量联合实验室

近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举行“流量计量联合实验室揭牌暨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上海2020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SGS”)与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下称“舟山市质检院”)举行“流量计量联合实验室揭牌暨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先生和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王富海先生共同为流量计量联合实验室揭牌,舟山市质检院院长李存军先生担任仪式主持人,SGS中国区石化部副总监黎鸿举先生、海事校准业务部经理黎国红先生、舟山市质检院副院长陈贤雷先生、舟山市质检院副院长王海荣先生等出席会议并见证仪式举行。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先生(右7)和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王富海先生(左7)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先生(右7)和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王富海先生(左7)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会上,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王富海先生首先对舟山市质检院和SGS的紧密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联合实验室服务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的核心目标和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双方把战略转化为战术,把合作转化为成果,把框架转化为项目,把协议转化为分享。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先生表示SGS将以高标准建设实验室,将其打造成尖端实验室、建立行业标杆,立足浙江自贸区,服务全国。双方还表示,在计量合作的基础上,下一步将拓展合作空间,在油品、化工品质量检验领域进行进一步深化合作,并现场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

流量计是用于测量管道中流体量的高精度仪器,大量用于石油天然气行业的过程控制、贸易结算,俗称石化行业的“点钞机”。本次揭牌的流量计量联合实验室是我国目前首个由法定计量技术机构与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合运营的流量计量实验室,依托于浙江自贸区油气产业链建设,进行油气水流量计检定、校准、测试服务和科学研究,为绿色石化、油气储运和海事服务等流量计量贸易提供技术支撑,提高港口通关效率,经过1年多的建设,目前一期已经建成高精度水流量标准装置,大口径气体流量装置,以及微小气体流量装置;二期工程目标建成口径达到DN500mm,高精度的油流量装置。

仪式后,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先生接受了舟山新闻的采访,表示实验室计划最晚在明年年底之前建成投用,下一阶段将针对油作为介质的计量提供服务。联合实验室的建成投用顺应国际检测领域的市场化竞争趋势,符合国家“扩大国际创新合作”的要求,代表SGS的专业能力已经得到国内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信任。今后SGS与舟山市质检院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国家大宗商品储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促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储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