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群体智慧涌现北京,2023 HRoot人力资本论坛-北京站成功举办

HRoot
2023-04-28 23:29 6521

上海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由HRoot主办的人力资源年度大型论坛——"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Human Capital Forum 2023)·北京站"于4月26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开幕并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群体智慧的涌现"为主题,特邀20多位人力资源领域的前沿实践者与行业思想领袖,通过17场精彩主题演讲和1场深度圆桌对谈,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人力资本世界中的涌现现象和自组织行为。

"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北京站"现场,来自ABB中国、中远海运、伊利、埃森哲、晶科电力、电装中国、星创视界、和运国际、一汽大众、汽车之家、京东方科技、中国石油规划总院、融创中国、新希望集团、欧力士(中国)、字节跳动 、百度、沃尔沃中国、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伊藤忠中国集团、佳能医疗、快手、微软中国、阿斯利康、松下、东芝(中国)、阿尔卑斯(中国)、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険(中国)、国誉商业、三菱日联银行等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和企业管理者参会,共同见证了论坛的盛大举办。

“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北京站”现场
“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北京站”现场

中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卜玉龙董事长指出,后疫情时代,全球都面临着发展动能的共性问题。新经济、新动能的曙光在于新技术。从科技层面看,新技术的发展离不开人的群体智慧,新技术的进步也给群体智慧注入了无限活力和想象空间。从实体层面看,城市作为产业集群发展的关键载体,具有强大的资源"虹吸效应",具体体现为匹配效应、共享效应、学习效应和协同效应四个方面,为群体智慧的聚集提供了无限可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应该重点关注城市集群,并将其作为未来的发力方向。他强调,群体智慧真正实现"涌现"的关键,是人才这一决定竞争优势的战略资源。人才作为链接科技与创新的关键要素,是支撑组织变革发展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某种意义上讲也是最大的核心变量。人力资源服务业应从聚才引智、赋能增效、文化适配三个方面发力,帮助组织充分凝聚、发挥、吸纳人才群体智慧,更好实现价值创造和提升。

超越个体,释放组织生命力

在无序的不确定时代,个体与组织之间的关系由对立转向偕行,人才与组织的角色也在不断演变和拓展。群体智慧的涌现让组织看到了超越个体自由所迸发的无限可能性。人力资源管理因此更加注重激发和调动人才的创新力和潜力,从而为组织的未来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灵感和能量。

作为高规格的人力资源年度大型论坛,"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北京站"上午主会场由上海交通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潘英丽,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佳能亚洲营销集团总代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 秀树,埃森哲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裁黄卫红,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四位重磅嘉宾开场,让人力资本新思路与组织管理新视野的思潮在现场不断"涌现"。

在精彩的主会场演讲结束之际,现场隆重举办了「Spark领航者」HRoot 2022年度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榜单评选颁奖典礼。现场嘉宾和观众们第一时间见证了人力资源外包、招聘与雇佣、人力资源软件、人力资源咨询、培训五个赛道获奖机构的闪耀瞬间,同时也更清晰、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的格局和态势,为行业良性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Spark领航者」HRoot 2022年度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榜单评选颁奖典礼
「Spark领航者」HRoot 2022年度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榜单评选颁奖典礼

本次论坛下午场特别设立了"卓越大奖专场"、" 人力资源的主动进化"专场。在"卓越大奖专场", 邀请获奖企业分享优秀实践案例,以突破和创新的视角,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卓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人力资源的主动进化"专场,来自多家名企的高管共同探讨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如何积极主动地推动人力资源的进化和发展,从而适应市场变化,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破旧立新,互动展区引领行业新方向

在论坛现场展区,中智股份、百福得|东方福利网、保险极客、诚联工厂、点米科技、中智关爱通、禾连健康、华夏国际信用咨询有限公司、今元人才、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君润人力、秦训学习、万宝盛华、佩信集团、聘达人、Rosetta Stone、思派健康科技、万古人力、知乎知学堂·企业版、赞华集团、郅极商学、前海国际人才港、中智课道等众多行业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了展台,层出叠见的人力资源新技术、新成果和解决方案使人目不暇接,展示了机构为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而不断升级和发展的向上动力,也让参会嘉宾切身体会到人力资源创新所带来的价值。

“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北京站”展示区沉浸式体验与互动
“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北京站”展示区沉浸式体验与互动

欲了解更多人力资源大型活动详情与合作,请联系:

Lanny Zhang
电 话:185 0179 9936
邮 箱:lanny@hroot.cn

消息来源:HRo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