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重磅发布多个人才平台、人才项目

2023-12-07 18:18 3514

两个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上海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12月6日,以"引领·聚势·跃升"为主题的2023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在张江科学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等出席主论坛。

2023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主论坛
2023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主论坛

人才是第一资源。从2021年起,浦东新区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并将其作为促进海内外人才交流融合的重要举措,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人才品牌活动。今年论坛以"1+4+X"形式全新呈现,设1场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论坛开始后,全区同步举办多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人才活动。该活动由HRflag提供媒体支持。

为深入贯彻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部署,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浦东新区在2023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上发布引领区人才新政最新成果,围绕加快打造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推出一系列促进人才发展的新政策、新平台、新项目。

浦东新区重大人才项目签约仪式
浦东新区重大人才项目签约仪式

集聚战略科技人才

今年初,浦东新区向全球发布"1+1+N"人才政策体系,其中"明珠计划"面向全球集聚战略科技人才,受到海内外人才广泛关注,共有3400余位优秀人才申报,最终800余人脱颖而出。

纳菲制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静怡是"明珠菁英人才"之一。她表示,上海是生物医药的战略高地,浦东张江更是生物医药发展的沃土,为人才的聚集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这次的荣誉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同时也会对公司吸纳更多的人才带来帮助,发挥更大的号召力。"

"明珠工程师"之一、达观数据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健同样表示,公司对人才的需求十分强烈,而各种人才政策能够更好地支持公司对人才的招募,为公司的技术研发、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扶持。

通过实施"明珠计划""院士8条""博士后10条"等专项政策,新区吸引推动了一批高层次人才领衔创新项目或产业项目落地浦东。论坛现场,一批代表性的重大人才项目开展集中签约。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中,既有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领衔的重大创新项目,也有本土领军人才领衔的产业投资项目,还有高增长潜力的科技创业项目,覆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重点产业。这些人才项目的落地,将助力浦东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上形成新的引领性成果。

论坛上还发布了"浦东新区全球引才伙伴计划",邀请一批专家人才和专业机构作为引才"伯乐",通过"以才引才、机构荐才",面向全球引进延揽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两大平台正式发布

本届论坛上发布的海外名校学联合作平台,则是继浦东国际人才驿站项目后推出的又一创新引才模式,以及浦东拓宽引才渠道、打响引才品牌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大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

以浦东国际人才驿站为依托,海外名校学联合作平台将进一步加强与顶尖院校学联等学生组织通力合作,共同打造集海外引才活动组织、海归创业人才交流、国际学术人才支持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紧密合作平台,为专家人才来浦东就业、创业和学术交流提供有力支撑。

浦东国际人才驿站负责人李婷婷介绍,浦东国际人才驿站目前已经联系对接了30多个国际顶尖院校的学联等学生组织,后续还将通过海外名校学联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服务对象的范围。

浦东新区海外名校学联合作平台启动
浦东新区海外名校学联合作平台启动

今年参加了"2023剑桥菁英学子浦东行"活动的剑桥中国学联主席丁涵说:"海外名校学联合作平台将发挥信息共享平台、人才对接平台的作用,成为海外学子归国就业创业的‘定心丸',体现出重要意义。"

近年来,浦东新区持续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初步构建起"租、购、补、服"的安居保障体系,目前投入供应的人才安居租赁各类房源达9万余套。为促进人才公寓房源供应和人才需求之间的信息更好匹配对接,本届论坛上,新区推出了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

浦东新区建交委住房建设和保障管理处副处长程婴介绍,平台上线后,用人单位和人才可以通过平台实现全景式导览、可视化看房、一键式选房,实现各类人才"好"租房、租"好"房,提升人才在找房过程中的体验感,更高效率地在工作地点附近找到合适的房源。

"以赛引才" "以赛留才"

今年的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组委会还组织实施了第三届"2023最适宜工作的职场"和"2023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大赛。"两个大赛"旨在"以赛引才""以赛留才",今年共评选出30家"最适宜工作的职场"及30个"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

"2023最适宜工作的职场"大赛于今年8月启动,围绕人才关注的核心焦点,识别并评选出最适宜工作的职场,推动组织创新构建多元、平等、包容的环境和品牌,历经企业初筛、在线测评、专家评审等阶段,历时3个多月,吸引110家参赛企业报名,覆盖生物医药、工业制造、IT互联网、文化旅游、快消零售、金融等诸多行业。

第三届"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大赛则聚焦浦东先导产业和前沿领域,充分发挥人才综合发展环境、"海创岛"品牌等综合优势,邀请全球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在浦东这片大舞台上成就事业、追逐梦想。

获奖项目"新一代核酸药物肝外靶向递送平台"团队代表吴昊表示,大赛对于团队而言是个很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与同行沟通交流的机会,对后续发展大有帮助。"从创业理念变成一家创业公司,落地是最困难的部分,所以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得来自浦东新区各方各面的帮助。"

今年获评项目还呈现出三个"引领":人工智能引领产业融合,获评项目中"数智未来"赛道占据半壁江山,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汽车制造、新能源、化工等多领域融合并对该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当前最热的ChatGPT+AI相关项目占到了总体的20%;海外名校留学人员引领创业热潮,90%的参赛者毕业于境外高水平大学,其中超过半数毕业于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领导能力引领团队成长,今年参赛项目团队在整体素质上比往年有所提高,尤其在"坚持、敏锐和勇于担当"等领导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保障团队克服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团结和带领更多伙伴实现目标。

指导单位

中共上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组织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

上海浦东人才发展有限公司

联合承办单位

光辉国际

消息来源:HRfl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