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世生物与药石科技宣布签订创新药物研发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17 09:08 27895

中国南京2020年9月17日 /美通社/ -- 应世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世生物”)与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25,以下简称“药石科技”)宣布近日双方达成创新药物研发战略合作协议。药石科技充分利用其独特的碎片分子片段库、DNA编码化合物库和超大容量特色虚拟化合物库,针对应世生物感兴趣的靶标,筛选出多个苗头化合物,双方目前确定将以此为载体,开展包括技术转让和联合开发在内的一系列合作。

根据协议,药石科技将多个化合物的所有权转让给应世生物,应世生物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这些化合物独家和排他性的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双方将就上述化合物在临床前阶段开展共同研发,待推进至一定阶段后,由应世生物进行后续的临床转化、生产制造和商业化。同时,双方还将基于临床需求及疾病生物学的科学进展,共同开发全新机制的First-in-Class靶点及具有显著临床价值差异化的产品。

应世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在琪博士表示:“很高兴与药石科技建立战略合作并启动首批具体合作项目,药石科技在创新型化学产品的开发和服务方面全球领先,凭借在分子砌块和化合物库筛选领域卓越的设计、合成和供应能力,已经获得业界广泛认可。转化医学和高效临床开发能力是应世生物的立司之本和优势所在,同药石科技的化学开发能力完美互补。我们非常希望同药石科技强强联合,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应世生物的临床前管线布局,更重要的是加速新药研发源头创新和高效转化相结合,让更多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药诞生在中国。”

药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民民博士表示:“我们也非常高兴同应世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为了拓展客户早期药物发现的技术手段,公司研发团队紧跟国际最新药物发现技术的进展,近年来,以公司独特的分子砌块核心资源为基础,我们搭建了碎片分子片段库、DNA编码化合物库和超大容量特色虚拟化合物库,通过对这些新颖化合物库的筛选,可以快速获得大量全新结构的优质苗头化合物用于进一步评估和优化。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帮助应世生物及更多创新生物科技公司快速开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药。药石将矢志不渝的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化学新药源头创新者。”

消息来源:应世生物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72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