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尼斯克获奖专访 用创新延续传统工艺

2020-09-08 09:00 5183
近日,由青雅钟表独家代理的德国高级定制品牌马提亚-尼斯克受邀接受钟表行业媒体专访,畅谈得奖感受。这家成立超过25年的工作室,在2019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蓝光杯中荣获大奖。

上海2020年9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由青雅钟表独家代理的德国高级定制品牌马提亚·尼斯克受邀接受钟表行业媒体专访,畅谈得奖感受。这家成立超过25年的工作室,在2019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蓝光杯中荣获大奖。

塞巴斯蒂安·尼斯克(生于1971年) ,一名充满激情的音乐家,时钟大师,尼斯克家族钟匠的第二代传承人。塞巴斯蒂安·尼斯克深受父亲的艺术气息和精神的影响,在施文宁根久负盛名的Feintechnikschule完成了培训,随后在瑞士投身于钟表制造行业。1984年家族企业成立,1999年塞巴斯蒂安回到德国,参与家族企业的管理。巴斯蒂安的理想就是为家族企业的精美时钟制造寻求卓越的创新和美学解决方案。

尼斯克第二代继承人:塞巴斯蒂安-尼斯克
尼斯克第二代继承人:塞巴斯蒂安-尼斯克

塞巴斯蒂安·尼斯克在专访中表示:

其实我投身于钟表行业,主要还是受父亲的影响,我的父亲马提亚·尼斯克(生于1943年),是一位真正将钟表事业作为一生追求的钟表匠,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使命”。他不止精通钟表技术,还是一位教堂音乐家,他在很早的时候就给一些工业公司开发和设计机械机芯。或许也是出于这份对钟表的使命感,他在1984年创立了以自己名字(马提亚·尼斯克)命名的工作室,专注于用传统工艺设计以及制作私人定制的落地钟、台钟、挂钟和风琴钟。1999年,我加入到我父亲的工作室,25年过去了,我们依旧坚持手工制作机械钟,直到现在,我们还是3个人的工作室,我们不追求数量,我们注重个性化定制,一年只生产几十台钟,我们始终坚持为每台钟寻求创新和艺术,让每台钟都独一无二,世代相传。

创新驱动进步

我们的设计理念始终基于传统的欧洲时钟制造风格。我们从不偏离传统这条红线。我们延续着它并使之与现代相适应。对于我们所有的时钟,我们运用黄金分割比率来制作时钟装置、钟盘和钟身。当然工艺水平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的成熟,但是创新却是不容易的,我们坚持让每台钟都独一无二,这就要求我们有创新精神,所幸我们都十分热爱这份工作,正是这份热情驱动着我们创新,我们创新的灵感来自于我们日常的工作,一个新的想法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便开始创造一台新的时钟。我们的创新主要着眼于机芯,钟身和钟盘的设计,得奖的时钟NL126和NT10就是基于这些原则。


NL126,这台上弦一次可走时一年的落地钟,其创新之处在于1¼秒补偿慢摆,每分钟摆动48次,最适合忙碌的高端人士回家享受慢生活。当然他还有个世界独创技术,钟摆处安装了首创的纬度及海拔调校装置,可按所在地的纬度及海拔调校精确度,无论你身处何地,其精准度都不会有任何差池。


NT10台钟,这台钟的创新灵感来自于帆船。木质底座坐在一个镀金框架上,框架上有4个可调节的水平螺母。木制部件本身是基于船体的形状。由沙比利木制成,一种在船上也常出现的桃花心木。精美的枫木镶嵌线条象征着船上木板之间的接缝。在中国人眼里,这台钟也寓意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关于蓝光杯

参加蓝光杯对尼斯克来说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们受到了很好的接待和照顾。也看到了我们的产品在中国是如何被认可的。尼斯克赢得的两个奖项是对尼斯克工作室极大的肯定。未来尼斯克也会继续将精致复古的时钟文化同创新前沿的科技相结合,将更多意义非凡、匠心铸造的机械钟带入到大众视野当中去,让人们能够感受到时钟的美,为致力于做钟表文化的传播使者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青雅钟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