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发布2020年进展报告

报告概述了重大的全球工作、投资和承诺,以便杜绝环境中塑料垃圾及促进循环经济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今天发布其2020年进展报告,详述了该组织为实现其愿景和使命而着重开展的工作。报告指出,该联盟致力于在废弃物管理和回收基础设施、创新、教育与参与以及清理这四大战略领域上加快项目发展。

新加坡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简称“联盟”)今天发布其2020年进展报告(2020 Progress Report),详述了该组织为实现其愿景和使命而着重开展的工作。报告指出,该联盟致力于在废弃物管理和回收基础设施、创新、教育与参与以及清理这四大战略领域上加快项目发展。在东南亚、印度和非洲地区的6个国家14个城市,该联盟启动了14个解决塑料垃圾挑战的前沿项目。报告还介绍了55个成员主导的项目,共价值4亿美元,这些项目旨在寻求解决方案,从而消灭环境中的塑料垃圾。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杜尔(Jacob Duer)表示:“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否则数百万吨塑料垃圾将继续流入海洋。前路漫漫,联盟在18个月里取得的进展只是一个开始。但我们与不同行业、各国政府、民间社团和发展机构携手合作时,就能显著加快进展。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我们将采用综合性策略,以深厚的技术知识和整个塑料产业价值链的资源为后盾。”

杜尔补充道:“我们的目标是,五年内,将全球100多个高风险城市的数百万吨塑料垃圾转移到别处,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促进循环经济。该联盟展示了成功的塑料垃圾管理解决方案如何吸引投资,从而扩大规模并加快进度。”

在2020年进展报告中,该联盟和成员在四大战略领域取得的项目里程碑示例:

  • 在印尼巴厘岛西北部珍布拉娜县(Jembrana),STOP(杜绝海洋塑料)项目创建了珍布拉娜县首个固体废弃物管理服务,其全面回收系统将创造新的长期工作岗位。联盟和STOP项目将打造一个每年收集2万吨垃圾的系统。这将发起整个社会层面的重大变革,涉及市民、政府和社区。
  • Zero Waste Plastic Cities(零塑料垃圾城市),这是该联盟和Grameen创意实验室(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是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的共同愿景,不仅关注泄漏到环境中的塑料垃圾,还创办可持续的社会企业,旨在改善印度本地治里(Puducherry)以及越南Tan An的居民生活。
  • 在过去一年里,联盟与Plug and Play合作的终结塑料垃圾创新平台培育了多家能够影响塑料产业价值链的初创企业。来自硅谷和巴黎的1000多家初创企业申请参与该项目,而第三个中心新加坡今年夏天启动了加速器项目,引起了公众广泛兴趣。
  • 作为智能、可持续资源管理方面的全球领导者,苏伊士也是该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苏伊士正利用其专业技术来解决泰国的塑料垃圾泄漏问题,并兴建该公司在欧洲以外的首家塑料回收厂。这家回收厂将把当地收集的3万吨聚乙烯薄膜废料转化为可回收材料。
  • 我们跨价值链合作的示例包括:
    • Milliken、Llyondellbasell和Berry Global正携手研究二次分拣系统:创新性地在材料回收中引入二次分拣通道,从而增加有价值材料的回收,如纸张和各种塑料制品。
      百事可乐、宝洁、CP Chemical和陶氏公司资助循环资本海洋基金会(Ocean Fund by Circulate Capital),以填补中国、印尼、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在塑料垃圾收集方面的资金缺口。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主席、宝洁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怀德在报告中强调:“塑料垃圾是一个严峻的挑战,需要快速的行动和强大的领导。我相信成功的唯一途径是集体行动、创新和合作。我们的联盟独一无二。通过支持一系列涉及个人、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价值链创新措施,我们可以促进消费后塑料制品的循环性和经济价值。”

2020年进展报告还公布了该联盟的2025年目标。该联盟及成员将在5年内建立可投资的模式和合作伙伴关系,其战略重点包括基础设施发展、创新、清理以及教育和参与,从而:

  • 在多个城市实现塑料垃圾零排放,并通过联盟项目将100多个高风险城市超过数百万吨的塑料垃圾转移到别处。
  • 实现废弃物的当地管理权,支持1亿多人的健康生活。
  • 再投资至少五倍的资金,以加快行动和解决方案,终结塑料垃圾,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的2020年进展报告可在http://bit.ly/Alliance_ProgressReportPRN下载。

消息来源: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