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团队赢得2020年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SIWI)
2020-08-26 14:30 9630
来自于日本的Hiroki Matsuhashi和Takuma Miyaki由于他们在避免水土流失方面的创新,荣获著名的2020年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2020 Stockholm Junior Water Prize)。

斯德哥尔摩2020年8月26日 /美通社/ -- 来自于日本的Hiroki MatsuhashiTakuma Miyaki由于他们在避免水土流失方面的创新,荣获著名的2020年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2020 Stockholm Junior Water Prize)。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Victoria)公主殿下在8月25日作为World Water Week At Home(在家举行的世界水周)一部分的线上颁奖仪式上面,公布了今年的获奖者名单。

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是一项国际比赛,在这项比赛中,年龄在15岁至20岁的学生们,要为重要的水资源挑战提出解决方案。

Hiroki Matsuhashi和Takuma Miyaki开发了一种方法,能够利用传统的日本土壤固化技术“三和土”,来控制地表径流和增加粮食产量。

日本二人组在为他们的项目拍摄的视频中表示:“这种系统完全由价格不高的天然材料组成,因此它价格便宜,对环境也很友好。我们将要向全世界来推广这种系统,并解决水和粮食方面的问题。”

斯德哥尔摩水奖评审团则表示:“今年的获奖者已经证明,简单的当地解决方案也能解决全球背景下的水资源问题。通过系统性研究,参赛者开发了一系列方法,让节约用水和土壤管理更加可行。参赛者有效地将科学知识和实验结合到一起,针对在干旱地区为农业收集、使用和保存水资源的方法,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

获奖者名单由斯德哥尔摩水奖官方赞助人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殿下公布,公主殿下对所有决赛选手表示高度赞赏。

卓越证书被颁发给来自于美国的佐伊-戈特霍尔德(Zoe Gotthold),后者以富有创造性的方法,在海洋生态系统中限制石油污染的影响。通过将在泄漏出来的石油和海水之间形成的乳状液隔离开来,佐伊发现了一种富有前景的解决方案,评审团对此表示,“这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知识和毅力”。

今年,公众还可以投票选出“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这一奖项现在归属于来自于孟加拉国的阿迪蒂亚-库马尔-乔杜里(Adittya Kumar Chowdhury)和卡勒德-伊夫特哈尔(Khaled Iftekhar)。他们开发出了一种低成本方法,能够利用源自于自然的多聚谷氨酸和辣木种子来对水进行净化。

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自1997年以来,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SIWI)每年组织评选一次,赛莱默(Xylem)成为创始合作伙伴。今年,由于Covid-19疫情的关系,所有活动均在线举行。SIWI的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经理阿尼娅-安德施(Ania Andersch)表示:“许多参赛项目都是在最具挑战性的条件下开发出来的,这一事实让我感到此次比赛意义重大。”

媒体联系人:Hawra Daoud,电邮:press@siwi.org,电话:+46720-506008

在这里查看图片

 

消息来源: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SIW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